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圓滿結束 5個項目將代表新區參加河北省比賽

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圓滿結束 5個項目將代表新區參加河北省比賽

2020年08月07日17: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7日電 河北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暨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決賽及頒獎典禮6日在安新縣舉辦。大賽決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12名。其中5個獲獎項目將代表新區參加河北省比賽。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出席活動並講話。

圖為高立春為一等獎獲獎選手頒獎。高盟 攝

為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就業優先戰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更好地以創業帶動就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培育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自4月20日至今,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黨群工作部、改革發展局、宣傳中心,利用3個多月的時間,舉辦了此次大賽。

高立春表示,在雄安畫卷徐徐鋪展之際,依靠創新創業激發市場活力,促進當地勞動力就業,是新區各部門的職責所在,也是新區作為創新發展示范區的應有之義。新區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努力搭建政府服務創新創業的平台,吸引更多京津冀優秀創新企業項目落戶雄安,為項目落地提供政策、資金、市場等全方位的支持,更好地凝聚創新動力,讓大賽精神永放光芒,為新區大規模建設和發展獻計獻力,增光添彩。

據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賽分創新項目組、創業項目組、創業扶貧專項組,共征集了不同領域的142個項目,涵蓋了互聯網+、節能環保、人工智能、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業、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等多個行業。經過初賽、復賽篩選出24個優秀項目進入決賽,每個項目都具有設計新穎、科技含量高、轉化前景好等特點。

圖為參賽選手演講及展示PPT。高盟 攝

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賽決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12名,相關支持單位獲優秀創業服務機構獎和特別貢獻獎。主辦方將從獲獎項目中推選出創新項目組2名、創業項目組2名和扶貧專項組1名代表雄安新區參加全省比賽。(王紅 王躍東)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