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線上“一網通”、線下“一窗辦”!河北省四部門聯合推進企業開辦一日辦結

線上“一網通”、線下“一窗辦”!河北省四部門聯合推進企業開辦一日辦結

2020年08月07日09:41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局、省公安廳、省稅務局、省政務服務辦聯合召開全省企業開辦一日辦結工作推進暨業務培訓視頻會議,安排部署全面推進企業開辦一日辦結,並就企業登記、公章刻制、涉稅事項辦理、“一窗通”系統操作等進行培訓。

會議對全省全面推進企業開辦一日辦結提出明確要求,即企業開辦一日辦結8月底全部實現,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年底實現。要按照“一窗受理、同步審核、並聯審批、限時辦結”要求,堅持“各負其責、分工協作、上下聯動、目標同向”,克服一切困難,戰勝一切障礙,解決一切問題,確保如期實現。

會議要求,要准確把握“一日辦”內涵,即在一個工作日8小時內辦理具備基本營業條件的基礎証件,包括營業執照、公章刻制、發票申領、參保登記四個環節。嚴格審批時限,按照“網上辦、即時辦、聯合辦、一日辦”的“四辦”要求,實行“線上專人值守、線下專人審核”,做到“線上‘一網通’、線下‘一窗辦’”,確保企業設立登記、公章刻制、申領發票、參保登記四個事項在一個工作日8個工作小時內辦結。全面實行全程網辦,到年底企業開辦網上辦理比例達到80%以上。做好線下服務,在保証“線上速度”的同時,讓辦事群眾切實感受到“線下溫度”。注重減負增效,在減材料、減環節、減成本上下功夫、求實效,真正做到便企利民、優質高效。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