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規模270億元!中國雄安集團啟動銀行間、交易所市場債券主承銷商公開比選

規模270億元!中國雄安集團啟動銀行間、交易所市場債券主承銷商公開比選

2020年08月06日10: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6日電 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雄安集團”)發布銀行間、交易所市場債券主承銷商公開比選公告,特邀請符合資質要求且有興趣的單位參與該項目比選。

根據《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銀行間市場債券主承銷商項目比選公告》《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交易所市場債券主承銷商項目比選公告》,雄安集團擬注冊200億元銀行間中長期債券,入圍10家銀行擔任主承銷商﹔擬注冊70億元交易所中長期債券,入圍8家証券公司擔任主承銷商。

一、項目基本情況

1.採購人: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

2.項目資金來源:企業自籌,已落實。

3.項目概況

3.1銀行間市場

本項目融資規模為200億元,其中:一般中期票據總額不超過150億元人民幣﹔永續中期票據總額不超過50億元人民幣。共分為兩個標段:

第1標段:銀行間市場一般中期票據主承銷商,入圍6家銀行﹔

第2標段:銀行間市場永續中期票據主承銷商,入圍4家銀行。

3.2交易所市場

本項目融資規模為70億元,其中一般公司債總額不超過25億元﹔綠色公司債總額不超過25億元﹔可續期公司債總額不超過20億元,共一個標段。共入圍8家証券公司。

4.服務內容

4.1銀行間市場

第1標段:

擔任雄安集團銀行間市場一般中期票據項目的主承銷商成員,本次中選的主承銷商須協助雄安集團完成總額不超過150億元人民幣(以監管機構最終批復為准)的一般中期票據進行承銷,採用余額包銷方式。包括編寫申報材料,協調監管機構債券注冊、發行和存續期管理工作,及發行后服務、組建承銷團隊,承擔發行任務、余額包銷等工作。

第2標段:

擔任雄安集團銀行間市場永續中期票據的主承銷商成員,本次中選的主承銷商須協助雄安集團完成總額不超過50億元人民幣(以監管機構最終批復為准)的永續中期票據進行承銷,採用余額包銷方式。包括編寫申報材料,協調監管機構債券注冊、發行和存續期管理工作,及發行后服務、組建承銷團隊,承擔發行任務、余額包銷等工作。

各申請人隻可參與兩個標段中的任意一個標段。若同時投遞兩個標段,申請文件均做無效處理。

4.2交易所市場

擔任雄安集團交易所市場債券項目的主承銷團成員。本次中選的主承銷商須協助雄安集團完成總額不超過70億元人民幣(以監管機構最終批復為准)的公司債的申報、獲批、發行和存續期管理工作,其中一般公司債25億、綠色公司債25億和可續期公司債20億,採用余額包銷方式,包括但不限於完成本項目的融資方案和材料制作、組卷申報、監管反饋、批文領取、路演推介、詢價簿記和發行上市等工作,並在債券存續期提供后續管理服務。

5.服務期限

自簽訂合同之日起至服務內容完成止。發行周期根據採購人用款需求確定。

二、申請人專項資格要求

2.1銀行間市場

(1)資格要求:

適用於第1標段和第2標段。

申請人應具有國內獨立法人資格,須為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公布的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承銷機構名單中A類主承銷商或B類主承商。申請人以一級分行名義投標的,總行應滿足本項要求。其中B類主承銷商應滿足銀行間交易商協會發布的《關於啟動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主承銷商分層機制試點工作的公告》〔2013〕20號文件第二條的要求(B類主承銷商可在限定范圍內開展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主承銷業務)。

(2)財務要求:提供2019年度經會計師事務所或者審計機構審計的審計報告及財務會計報表,具體總資產、淨資產數據應與所提供的審計報告一致(開發性、政策性金融機構若2019年審計報告尚未出具,則填寫2018年審計報告數據,具體總資產、淨資產數據應與所提供的審計報告一致)。

(3)信譽要求:申請人不得存在下列情況:近1年內(從投標截止日起倒算)因串通投標、轉包、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受到行政處罰的。

(4)其他要求:每家銀行僅能以總行或一級分行名義投標,但每家銀行僅允許一家機構投標,若一家銀行出現多家機構遞交申請文件,則該家銀行的申請均做無效處理。

(5)本次比選不接受聯合體。

2.2交易所市場

(1)資格要求:

①申請人應具有國內獨立法人資格,須在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布的2019年証券公司分類結果中獲得A類及以上。

②証券公司項目負責人應取得中國証券業協會頒發的証券從業証書。

(2)財務要求:提供2019年度經會計師事務所或者審計機構審計的審計報告或2019年年度報告,具體數據應與所提供的審計報告或年度報告一致。

(3)信譽要求:申請人不得存在下列情況:近1年內(從投標截止日起倒算)因串通投標、轉包、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受到行政處罰或監管處罰(暫不受理債券承銷業務)。

(4)其他要求:每家証券公司僅能以總公司或投行子公司名義投標,但每家証券公司僅允許一家機構投標,若一家証券公司出現多家機構遞交申請文件,則該家証券公司及其所屬機構的申請均做無效處理。

(5)本次比選不接受聯合體。

三、比選文件獲取事宜

1.注冊:有意向參加該項目的單位,須在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http://144.7.127.63:9090/cms/index.htm)進行用戶注冊,經注冊審核通過后方可報名/下載比選文件。(注冊審批時間預計為3個工作日,請提前注冊並充分考慮審批需要時間)。

2.文件下載與登記:2020年8月5日20:00至2020年8月10日20:00。下載方式:系統登錄-投標管理-文件下載。下載成功后即視為登記成功。

四、申請文件的遞交

1.遞交截止時間:2020年8月17日20:00。

2.遞交地點為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http://144.7.127.63:9090/cms/index.htm),逾期遞交的申請文件,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將予以拒收。

五、發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比選公告在雄安集團招標採購管理平台(http://144.7.127.63:9090/cms/index.htm)上發布。

六、聯系方式

採 購 人: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

比選代理機構:中投咨詢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西城區西直門南大街6號國二招賓館南樓三層

郵 編:100000

聯 系 人:馬蕊

電 話:13911625770

聯 系 人:楊海岩

電 話:13717773236

聯 系 人:金爽

電 話:18611086762

電子郵件:marui@sdic.com.cn

網 址:http://eps.sdic.com.cn/ 

公告詳情:

(一)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銀行間市場債券主承銷商公開比選項目:

第1標段:銀行間市場一般中期票據主承銷商項目公告

第2標段:銀行間市場永續中期票據主承銷商項目公告

(二)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交易所市場債券主承銷商公開比選項目:

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交易所市場債券主承銷商項目比選公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