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6日)

2020年08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王佔強/攝

今天是8月6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景色。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調研新區河湖長責任制落實和氣象監測預警工作時強調,要優化氣象業務平台建設,切實發揮先進氣象雷達技術、智能網格預報平台、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手段作用,加快實現從站點預報到格點預報的全新變革。

2.河北保定會同廊坊、滄州和省相關部門成立了雄安新區周邊區域規劃編制工作領導小組,完成《雄安新區周邊區域規劃編制工作方案》,構建起與雄安新區協同配套的城市發展格局。

3.雄東500千伏變電站將與500千伏易水變電站共同構成環繞雄安新區西北部的500千伏“C”形環網,成為新區能源輸送主通道。

4.雄安運營商已建設7400多個5G基站,並與城市規劃緊密結合,推出了基於5G的天地一體化生態監測系統。

5.截至7月30日,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建設現場已樹立塔吊570台,進場建設者超過3.3萬人。

6.雄縣已累計建成12個規模公園、316個精品小游園,清理垃圾35萬方、雜物16萬方、殘垣斷壁1200處,拆除各類違建1萬余處,拆除臨街廁所近萬個。

7.雄安新區K1線中段途經新區高鐵站片區,採用地下結合地面的雙層快速路,既可以密切快速路與其他城市路網的聯系,也給未來城市建設預留地上空間。

8.安新縣內166所學校(園)建設一鍵報警、視頻監控系統。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上線“隨手拍”交通違法舉報平台。市民群眾發現機動車佔用應急車道、公交車道、非機動車道、亂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可通過平台舉報。

2.天津鼓勵各區圍繞區域優勢產業,建設一批眾創空間、孵化器等創新創業孵化載體,完善“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園區”全鏈條科技企業孵化服務體系。

3.河北高招錄取今天全面開始,分段分批次進行,9月15日正式結束。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項目申報。通知指出,優先支持位於《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等國家重大戰略區域范圍內的基礎設施項目﹔鼓勵新型基礎設施項目開展試點。

2.國家醫保局就2020年國家醫保目錄調整征求意見,擬將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治療用藥納入新增藥品范圍。

3.重慶江北區洒水車、橋梁、路燈等市政設施安裝了傳感器等大數據設備,實現對佔道經營、違規戶外廣告、垃圾箱滿溢、綠地臟亂等58類城市常見問題的智能管理。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多雲轉陰,21℃-29℃。

2.注意:2020年度雄安新區警務輔助人員招聘將於8月7日15:00-17:00、8月9日9:00-12:00在容城博奧學校教學樓三樓分別組織筆試和面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垃圾收運。

建立“投放點→收集站(交投點)→中轉站→生態環境園”的生活垃圾收集清運體系。

按服務半徑不超過70米的原則設置垃圾投放點。在城市社區,採用“多功能收集站+壓縮車”的垃圾收運方式,結合地下空間共建設25座地下多功能垃圾收集站。

餐飲、建筑和醫療垃圾分別通過專業運輸車輛送往新區生態環境園處理處置。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