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冰雪聯賽8月至11月底舉行 雄安設賽區

河北省冰雪聯賽8月至11月底舉行 雄安設賽區

2020年08月04日09: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冰雪聯賽8月至11月底舉行

從7月30日舉行的河北省青少年競賽訓練工作會上獲悉,今年,河北省在籌辦第二屆河北省冰雪運動會基礎上制定了冰雪賽事體系,包括河北省冰雪聯賽暨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和冰雪進校園賽事活動。

其中,河北省冰雪聯賽作為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的預選賽,採用分區域、分站式、綜合積分排名方式進行,將在8月至11月底舉行。河北省設東部、西部兩個賽區,東部賽區包括承德、秦皇島、唐山、廊坊、保定、雄安新區、定州﹔西部賽區包括石家庄、張家口、滄州、衡水、邢台、邯鄲、辛集。

河北省冰雪聯賽將設輪滑、滑輪、陸地冰壺、速度滑冰、冰球和越野滑雪6個項目。其中,輪滑、滑輪、陸地冰壺、速度滑冰、冰球等5個項目的比賽在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前完成,參加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決賽的運動員將從參加河北省冰雪聯賽的運動員中產生,個人項目取得前8名和團體項目取得前4名的運動員(隊)直接進入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決賽。由於受自然條件限制,越野滑雪項目的比賽時間相對靠后,因此不再設預選賽,由各代表團直接報名參加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

為推動河北省冰雪運動的普及與發展,河北省冰雪聯賽參賽單位和參賽資格面向各市各級體育訓練單位、冰雪運動學校、青少年俱樂部、冰雪項目傳統校及協會組織等開放,參賽單位報名人數不限,運動員報項不限。

今年,河北省還將組織冰雪進校園賽事活動。通過舉辦校園冰雪校際賽、班級賽、推廣體驗賽等,在青少年中推廣普及冰雪知識和技能。活動本著“宜冰則冰、宜雪則雪、宜仿(真冰)則仿”原則,鼓勵進行校園冰雪課程教學。同時,還將在各市組建冰雪項目運動隊,並拿出專項資金對各市和高校建設冰雪項目運動隊進行扶持。(陳華)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