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保定今年力爭創建25個省級森林鄉村 基本實現環雄安林帶整體閉合

保定今年力爭創建25個省級森林鄉村 基本實現環雄安林帶整體閉合

2020年08月04日09: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今年力爭創建25個省級森林鄉村

日前拍攝的保定市植物園一角。近年來,保定市城區大力建設森林生態體系,先后命名市農業生態園、市植物園、古蓮花池等10單位為生態科普教育基地。河北日報資料片

今年以來,保定市在2019年榮獲國家森林城市稱號的基礎上,繼續以鞏固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成果為抓手,集中力量建設白洋澱上游規模化林場、環雄安新區生態銜接森林、高標准水系廊道林帶等一批重點工程,培育大斑塊森林,建設串珠狀河流濕地,不斷完善提升森林生態體系。在省下達115萬畝任務的基礎上,全年計劃營造林125萬畝,並力爭創建25個省級森林鄉村。

實施規模化林場建設工程。計劃安排造林55萬畝,其中人工造林27萬畝,封山育林和飛播造林28萬畝,集中在淶源、淶水、易縣、唐縣、曲陽五縣河流上游及兩岸集水山地和重點窗口地區周邊,集中連片營造高標准水源涵養林和生態防護林。

實施環雄安新區生態林帶建設工程。繼續推進環雄安林帶和管控區綠化,在環雄安新區周邊6個縣(市、區)215公裡邊界線18個鄉鎮范圍內,推進500米寬林帶建設,打造郊野文化休閑綜合生態廊道,構建環雄安高品質生態銜接帶。安排造林3.5萬畝,基本實現環雄安林帶整體閉合

實施廊道綠化工程。按照“增綠、添彩、提檔”的要求,加大新建廊道綠化力度,重點推進淶曲高速、石津高速、榮烏高速綠化,提前做好京雄高速、榮烏新線綠化准備,加強原有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京石高鐵和其他國省干道沿線兩側綠化撫育管護,2020年廊道綠化完成綠化和補植4萬畝。

實施水系廊道林網工程,構建林水一體的生態格局。以改善河道沿線生態環境為目標,結合濕地恢復,今年重點推進府河、拒馬河、瀦龍河、瀑河等河流綠化,集中營造有寬度、有景觀效果的集生態、經濟、景觀於一體的水系護堤林,山區在可視范圍內營造大面積水源涵養林。在河流交匯、城河交匯以及重點部位大力實施濕地公園、森林公園建設,改善河道及河道兩岸綠帶的環境,實施造林3萬畝。

實施森林縣城和森林鄉村創建工程。推動森林城市建設向縱深發展,在全市組織縣(市、區)開展創建森林城市、森林鄉村活動。以城鄉增綠工程建設為重點,實施村鎮綠化工作,改善農村生產生活環境,大力營造景觀街道、生態經濟型庭院、休閑公園綠地和環村林,實施造林3萬畝,實施重點村庄綠化630個,力爭今年創建25個省級森林鄉村。(寇國瑩)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