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山東省濟南市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山東省濟南市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2020年08月03日19: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山東省濟南市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陳剛與孫立成一行深入交流

人民網雄安8月3日電 8月2日,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率領的濟南市代表團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新區規劃建設情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陪同考察。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孫立成一行來新區考察交流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雄安新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區規劃建設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的發展定位,高起點高質量編制了 “1+4+26”規劃體系,基本建立了“1+N”政策體系,順利轉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形成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濟南在城市建設管理、新舊動能轉換等方面力度大、成效好,這些都值得雄安學習借鑒。雄安新區和濟南市都肩負著落實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使命,在很多領域發展存在共性,未來有很大合作空間。希望雙方在城市建設管理、生態治理等領域加強務實合作,構建長效交流合作機制,共同落實區域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更好地服務國家發展大局。

孫立成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通過實地考察,我們更加真切感受到“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寬廣視野、蓬勃勢頭和壯闊前景。當前,濟南正深入貫徹落實黃河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加快建設黃河流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五個濟南”,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雄安新區的國際先進理念和一流水准的科學規劃、打造全國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的探索實踐、建設改革開放新高地的創新之舉、培育藍綠交織優美生態環境的有效做法,對於濟南建設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加快實現“北起”很有借鑒意義,值得我們認真研究學習。希望兩地在改革開放、科技創新、規劃建設、生態保護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取得更多成果,實現共贏發展。

濟南市代表團一行先后考察了雄安規劃展示中心、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區造林項目等。

濟南市領導蔣曉光、鄭德雁,雄安新區領導田金昌、王紀平等參加活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