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上半年生態補水超17億立方米

河北省上半年生態補水超17億立方米

2020年08月03日09: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上半年生態補水超17億立方米

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水利部的調度計劃,今年上半年,河北省統籌利用引江水和本地水庫水,陸續向滹沱河、唐河、拒馬河等28條河道和白洋澱實施了生態補水,累計完成河湖生態補水17.5億立方米,創近年來新高。

河北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上半年,河北省緊緊抓住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加大流量輸水的有利時機,利用引江水向唐河、沙河、瀦龍河等河道實施了生態補水。與此同時,利用西大洋、東武仕等9座大中型水庫及白洋澱向滏陽河、青龍河等河道實施了生態補水,累計形成水面面積超過90平方公裡。

為做好生態補水工作,省水利廳認真謀劃,多方協調、強化調度,積極組織開展補水河道隱患排查、整治加固和河道清潔工作,細化實化措施,加強巡查管護,並通過督導檢查與集中暗訪,及時解決各類問題,確保了河道補水安全有序。

河湖生態補水的有序實施,有效修復了河北省河湖水生態環境,促進了沿岸地下水的回補和涵養,極大改善了沿線人居環境和經濟發展環境,對在全省范圍內實現“水清、岸綠、河暢、景美”的河湖管理保護目標具有重要意義。(趙紅梅)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