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日)

2020年08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王佔強/攝

今天是2020年8月3日,星期一,多雲,22℃-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容城縣調研檢查河湖長責任制落實和大清河“四亂”清理整治工作,到新區氣象局調研氣象監測體系建設和預報預警工作情況時強調,要逐級壓實河湖長責任,切實提升河湖管理保護質量和水平,充分考慮可能發生的極端突發和強降雨情況,強化防洪工程建設,不折不扣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為確保千年大計安全實施構筑堅強屏障。

2. “八一”前夕,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梁遠慰問了雄縣5名退役軍人代表並與他們座談,鼓勵大家要繼承軍人的優良傳統,干好本職工作,爭取更大成績。

3. 雄安新區2020年消防安全重點工作推進部署會議提出,要緊盯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打通“生命通道”、彩鋼板專項整治等工作重點,以最嚴標准,打好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攻堅戰役。

4.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河北雄安綠博園雄安園建設工程及配套設施項目三標段施工總承包資格預審公告》顯示,此次招標的三標段建設內容包含建筑、景觀和配套市政三部分,估算投資約6.4億元。項目計劃今年9月15日開工, 2021年5月30日完工(實際開工日期以監理單位發出的開工令為准)。

5. 雄安4個工地使用超標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將被立案查處。

6. 雄安容城縣擬將46項非物質文化列入縣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即日起至8月20日向社會公示。

7. 安新縣白洋澱旅游碼頭將新建浮碼頭工程、坡腳加固工程、停船區水面防凍保護系統工程、浮碼頭夜景照明工程、助航標識工程等。預算金額為3500萬元。

8. 國家隊前主力前鋒、國家青年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曲波日前走進安新縣第二小學,為“綠茵小將”們授課,並正式受聘為安新二小足球課外輔導員。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協和醫院、中日友好醫院等4家三甲綜合醫院,被納入首批京津冀異地就醫普通門(急)診直接結算試點定點醫療機構范圍。

2. 未來一個月內,天津中新生態城將在全域陸續投放17個智游驛站。在智游驛站中,除了能品美食、賞美景,游客還能享受智能導游、地圖探索、AI語音交互、5G熱點等30余項智能服務。

3. 河北省優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流程,編制統一規范的審批事項清單,實現全省事項名稱統一、類別統一、設定依據統一。

雄觀天下

1. 退役軍人事務部、財政部發出通知,殘疾軍人等人員的殘疾撫恤金、烈士遺屬等人員的定期撫恤金按平均10%的標准繼續提高。

2. 趙一德任陝西省副省長、代省長,成為目前全國最年輕的省級政府“一把手”。

3. 湖南、廣東、海南、福建等多地實踐行賄人黑名單制度,通過公開曝光,並配套懲戒措施,向行賄失信行為說不。

4. 中行原油寶事件有了新進展。已有近30個省份的地方法院發布公告,“原油寶”投資者可依據相關屬地原則依法訴訟。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物流體系。

片區建立由物流分撥中心、社區配送中心組成的兩級物流配送體系。規劃 1 處物流分撥中心﹔結合鄰裡中心、商務辦公街區等物流集中區域的地下空間設置社區配送中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