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調研雄安新區河湖長責任制落實和氣象監測預警工作

陳剛調研雄安新區河湖長責任制落實和氣象監測預警工作

2020年08月02日19: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日電 8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到容城縣調研檢查河湖長責任制落實和大清河“四亂”清理整治工作,到新區氣象局調研氣象監測體系建設和預報預警工作情況。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逐級壓實河湖長責任,切實提升河湖管理保護質量和水平,充分考慮可能發生的極端突發和強降雨情況,強化防洪工程建設,不折不扣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為確保千年大計安全實施構筑堅強屏障。

陳剛首先來到容城縣大清河平王鄉古賢村段,調研檢查河湖長責任制落實和大清河“四亂”清理整治情況,實地查看新區水利防洪工程建設情況和河道環境改善狀況,詳細了解容城縣河湖長責任制落實、謀劃實施大清河古道垃圾治理項目等情況。陳剛強調,目前我國北方已經進入主汛期,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安全度汛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緊抓實抓細。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嚴格落實省級河湖長制會議要求,壓實各級河湖長責任,切實保障河道安全,加快完善生態景觀功能,全力打造河清岸綠的良好生態環境。要加大大清河古道治理力度,大力實施內源治理、生態修復,切實打造清潔、通暢、安全的河湖空間。要密切關注上游主要堤壩、各類水庫的汛情狀況和攔蓄情況,加強與大清河流域內各地各部門協作,強化協同防御工作機制,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雄安新區氣象局,陳剛認真聽取新型相控陣天氣雷達系統和精細化短時強天氣監測預警系統的情況介紹,就氣象監測和預警技術運用與工作人員交流,鼓勵大家進一步強化技術支撐,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優質氣象服務。陳剛強調,雄安工地天氣系統提供的逐時預報和預警信息為在建工地提供了重要保障,要加大氣象監測和預報預警,實現對災害風險的監測、評估分析和應急聯動,為氣象災害防御提供重要的決策支撐,為新區大規模建設順利進行提供堅實保障。要優化氣象業務平台建設,切實發揮先進氣象雷達技術、智能網格預報平台、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手段作用,加快實現從站點預報到格點預報的全新變革。要強化雨情信息共享、降雨趨勢研判,實現監測精密、預報精准、服務精細,確保新區安全度汛。

新區領導傅首清、劉中林、王紀平及新區相關部門和容城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