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成功舉辦

傳承匠心精神 打造雄安質量

雄安新區首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成功舉辦

2020年08月01日21: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日電 (胡宇濃)7月31日一早,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一標段施工現場機器轟鳴、焊光閃爍,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當天,來自新區各參建單位的能工巧匠在這裡進行了焊接技能競賽,將2020年雄安新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推向了高潮。

2020年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焊接技能)雄安新區地區賽現場。胡宇濃/攝

參賽選手游刃有余地接受焊接實操考驗。李兆民/攝

雄安新區首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由中國雄安集團工會牽頭主辦,旨在發現和培育更多優秀工匠,鼓勵新區建設者以追求卓越、打造“千年大計”的匠心努力創造“雄安質量”。

選手參加大管對接固定焊項目考核。李兆民/攝 

焊接技能競賽是本次大賽的最后一項比賽,由雄安集團城市發展公司、中建三局共同組織。15家參建企業推薦的焊接好手紛紛拿出各自看家本領,大家通過大管對接固定焊、板對接仰焊等多個項目的實操考核展現自身技能水平。雄安集團安全總監、安全質量部部長盛智平,集團總經理助理、黨群工作部(黨委組織部)部長、工會副主席張明通出席大賽並勉勵選手精益求精、一絲不苟,努力賽出精湛技藝、爭當“大國工匠”,在新區建設一線踐行“四鐵四心”,落實“兩抓五保”,以技術能力服務新區建設。

由“雄安工匠團”選派的專家裁判對競賽全程給與技術指導和評分。賽后,選手們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討,悉心研習焊接訣竅,共同為創造“雄安質量”獻計獻策。

2020年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基樁結構檢測)雄安新區地區賽現場。中國雄安集團供圖

2020年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基樁結構檢測、焊接)雄安新區地區理論考試現場。中國雄安集團供圖

據了解,本次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共包括網絡信息安全管理、基樁結構檢測、焊接三個項目,每個項目的比賽均分為理論知識測試和現場實際操作競技兩部分,各項目決出的前五名將作為“雄安工匠”代表參加河北省職工職業技能大賽。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