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日)

2020年08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王佔強/攝

今天是8月2日,星期日,天氣雷陣雨轉多雲,25℃-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日前召開的雄東500千伏工程開工暨雄安電網全電壓等級建設啟動會上,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要求,要打造一流電網,圍繞高質量建設雄安綠色智能電網,統籌清潔能源利用,促進5G等信息技術與電網深度融合,建成城市電網的標杆。

2.河南省副省長劉玉江日前率領考察團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規劃建設有關情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劉玉江一行舉行座談交流時表示,希望雙方以此次交流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相關領域的交流協作,共同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實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3.雄安新區近日召開黨工委委員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規劃體系完善實施、重點項目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生態環境保護、政策機制改革創新、黨建和干部隊伍建設等工作,不斷開拓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4.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項目計劃今年8月30日開工, 2021年8月14日竣工,將實現國內首創大跨度無柱IDC機房、國內首創景觀式隱蔽式城市計算中心、國內首創模塊化集裝箱機房、國際首創園林化生態大廳等多項艱巨任務。

5.雄安容東片區B2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2-1段3號樓頂板近日率先沖出正負零,下一步將全面展開鋼筋綁扎、豎向模板及頂板模板施工、混凝土澆筑的作業面﹔G2組團安置房項目地下室全面封頂,全面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6.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三標段將建五星級酒店、辦公、商業及其配套等,五星級酒店總建筑面積10.7萬平方米。

7.雄縣宋遼邊關地道、鄚州大廟已按照“預約、錯峰、限流”要求有序恢復開放,全國馳援湖北一線的醫療隊員和現役軍人、退役軍人可享受終身免費參觀。

8.雄安發布關於申報國家第四批智慧健康養老應用試點示范的通知,申報時間截至8月6日,有意者可自行申報。

9.雄安首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舉辦,大賽分網絡信息安全管理、基樁結構檢測、焊接三個項目,各項目前5名將作為“雄安工匠”代表參加河北省大賽。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計劃拿出800套房源,面向中心城區符合條件的優撫對象及退役軍人家庭開展專項配租。

2.天津一公司成功研發中小企業合同清欠智能服務平台,中小企業隻需要上傳欠款合同,系統在3秒就智能分析合同類型、簽約雙方、合同總價款、履行分批款項等50多項關鍵數據,快速受理中小企業合同欠款投訴。

3.天津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鐵路二期工程(原廊涿城際鐵路固安東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段)項目初步設計獲河北省發改委批復。該項目在河北設4站,全線將新設安次南、永清南2座車站,與京雄城際合建固安東站,改建既有勝芳站,同步建設永清西線路所1座。

雄觀天下:

1.我國將建設不動產登記網上“一窗辦事”平台,實現不動產登記、交易、繳稅等業務協同聯辦。

2.國家醫保局明確了幾類不納入基本醫保的藥品,包括:主要起滋補作用的藥品﹔含國家珍貴、瀕危野生動植物藥材的藥品﹔保健藥品﹔預防性疫苗和避孕藥品﹔主要起增強性功能、治療脫發、減肥、美容、戒煙、戒酒等作用的藥品。

3.吉林發布條例草案,將冷暴力納入家庭暴力,規定了採取冷淡、漠視等具體行為方式為家庭暴力。

4.福建福州啟動周末及節假日公交地鐵免費乘坐,時間為8月1日至10月31日。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物流體系。

積極探索利用地下空間構建地下智能物流系統。建設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實現智能配置物流資源、智能優化物流環節、智能提升物流效率。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