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南省考察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河南省考察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2020年08月01日09: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河南省考察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陳剛與劉玉江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進一步加強交流協作 共同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實施

人民網雄安8月1日電 7月31日,河南省副省長劉玉江率領考察團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規劃建設有關情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劉玉江一行舉行座談交流。

陳剛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劉玉江一行來新區考察交流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雄安新區設立以來,河北省始終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相關決策部署,舉全省之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項工作。經過3年多努力,一個全域覆蓋、分層管理、分類指導、多規合一的“1+4+26”高質量規劃體系基本形成,新區順利轉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外圍的骨干交通全面建設,一大批重點項目建設深入推進,形成了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局面。河北與河南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兩省經貿合作、人員交流、區域協作的歷史源遠流長。希望雙方以此次交流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相關領域的交流協作,共同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實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劉玉江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決策、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體現了強烈的使命擔當、深遠的戰略眼光和高超的政治智慧。通過實地考察學習,我們切實感受到一個新時代高水平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偉大構想正在變成現實。雄安新區的各項規劃和發展理念生動闡釋了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具體內涵,對此我們由衷欽佩、深受啟發。我們將認真學習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好經驗、改革創新的好做法和生態治理的科學思路,深入對標對表雄安新區,深化城市發展、生態保護等各領域的溝通交流,用雄安經驗助推河南省空間規劃編制工作邁上新台階。

考察期間,劉玉江一行還考察了雄安規劃展示中心,現場了解了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情況以及“千年秀林”建設進展情況等。

新區領導田金昌、張玉鑫、王紀平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