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日)

2020年08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8月1日,星期六。今天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紀念日。在此,讓我們一起向中國軍人致敬!

本期配音:孫琪凱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近日與退役軍人代表進行座談會時表示,要推動和激勵三縣廣大退役軍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積極參與到新區大規模發展建設中來,在“千年大計”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2. 邢台市委書記錢三雄日前率邢台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新區規劃建設有關情況和雄安綠博園邢台園建設進展情況。陳剛表示,希望新區和邢台市以雄安綠博園建設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對接合作,在深化多方面合作中推動兩地高質量發展,為全省實現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3.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招聘公共資源交易監督輔助崗位工作人員18人,包含交易監督輔助服務崗、質疑投訴受理服務崗、質疑投訴處理服務崗、監督調查輔助服務崗、信息審核服務崗、檔案管理服務崗、案件調查服務崗等。報名時間截至8月10日12時,應聘人員可發郵件至ggfwjgmfwzp@163.com。

4.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面向省內公開選調具有市級法院、檢察院相關司法辦案工作經歷的法官、檢察官3名。其中,刑事檢察崗位1名、民事行政和公益訴訟檢察崗位2名。報名時間為8月1日9時至8月10日17時,報名網址:http://www.gongzhao.net。

5. 《雄安新區廉政教育基地項目全過程工程咨詢服務招標公告》顯示,雄安將建廉政教育基地,位於雄東片區B單元內,東西軸線南側,京港台高鐵東側,投資約2.36億元,計劃2021年12月底竣工驗收。

6. 雄安新區擬推薦孫瑞、李鵬飛、李小言、李智、張愛梅5人為河北省2020年最美農民工候選人,現正公示。

7. 《走進雄安》一書出版,對雄安新區自然、地理、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進行了描述,並對雄安新區各個歷史時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較為突出的事物、現象進行了解讀。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面向“無車家庭”一次性增發2萬個新能源小客車指標。有意願申請的家庭可於8月1日至20日在線(www.bjhjyd.gov.cn)提交申請。

2.天津試點利用出租車作為移動傳感平台,收集城市數據,應用該算法可檢測城市空氣質量等信息,用於智慧城市建設。

3. 河北明年開始實施垃圾分類,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全程分類管理系統,促進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

雄觀天下

1. 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正式開通,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擁有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國家。目前,北斗正在加速進入“新基建”,與新一代通信、區塊鏈、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深度融合。

2.國家發改委等四部門發布通知,明確整體上實現企業寬帶和專線平均資費降低15%。

3.近日,中國首台 “住宅造樓機”在重慶成功投入使用。頂升一層樓最快隻需要80分鐘,3天便可造出一層樓,挑戰房屋建筑領域的新速度。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陰轉雷陣雨,24℃—34℃。

2、注意:自8月3日至11月15日,雄縣固雄線部分路段(將台路至外環段、分洪道北橋至昝崗十字路口,旅游路至程崗)進行分段斷交施工。斷交期間,過往車輛注意安全,請繞路行駛。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郵政工程。

設置 1 座郵政支局,採用附建式建設。地下車庫內需劃分專門的停車區域供郵政車輛停放。

設置 8 座郵政所。郵政所結合社區商業設施及服務設施採用附建式建設,提供相適應的郵政業務。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