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公開選調檢察官3名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公開選調檢察官3名

2020年07月31日14: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31日電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發布公告,為進一步加強雄安新區檢察機關業務建設,提高司法辦案水平,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充實加強雄安新區檢察干部隊伍,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根據雄安新區檢察工作需要,面向河北省內公開選調具有市級法院、檢察院相關司法辦案工作經歷的法官、檢察官3名。其中,刑事檢察崗位1名、民事行政和公益訴訟檢察崗位2名。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於2019年1月10日正式挂牌成立。作為河北省人民檢察院的派出機構,行使和履行設區市人民檢察院職權和職責,負責領導雄安新區檢察工作,設案件管理監督部、檢察業務部、檢務保障部三個職能部門和政治部。按照司法責任制改革要求,實行大部制扁平化管理,以獨任檢察官或檢察官辦案組形式,開展司法辦案工作。

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選調對象及數量

面向河北省內公開選調具有市級法院、檢察院相關司法辦案工作經歷的法官、檢察官3名。其中,刑事檢察崗位1名、民事行政和公益訴訟檢察崗位2名。

二、選調條件

(一)報名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和業務素質,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

2.普通高等學校法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

3.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証書(A証)﹔

4.現任員額法官、檢察官,職務等級為四級高級法官、檢察官至三級法官、檢察官﹔

5.年齡在40周歲(含)以下﹔

6.使用政法專項編制,具備公務員身份,且公務員錄用、登記符合法律政策規定﹔

7.近三年公務員年度考核均在稱職以上等次﹔

8.具備正常履職的身體條件﹔

9.符合《檢察官法》和選調崗位具體規定的其他條件。

涉及年齡、工作經歷、任職年限等,時間截至2020年7月。

(二)具體崗位條件

1.刑事檢察崗位:應具備市級檢察院刑事檢察部門檢察官或市級法院刑事審判部門法官辦案崗位兩年以上任職工作經歷。

2.民事行政和公益訴訟檢察崗位:應具備市級檢察院民事檢察、行政檢察、公益訴訟檢察部門檢察官或市級法院民事審判法官辦案崗位兩年以上任職工作經歷。

報名時,每人限報1個崗位,並征得所在單位同意。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名

1.試用期未滿的﹔

2.有服務年限要求,未滿規定最低服務年限的﹔

3.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審查,尚未作出結論或受過黨政紀處分的﹔

4.干部人事檔案等重要信息存有疑問的﹔

5.具有規定任職回避情形的﹔

6.有其他不宜選調情形的。

三、選調程序

(一)網上報名

2020年8月1日9時至8月10日17時,報名人員登錄互聯網網址:http://www.gongzhao.net報名,每人限報1個崗位。

(二)資格審查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按照本公告的崗位條件,統一審核報名人員信息。信息不全的,及時通知報名人員補充。不符合條件的予以退回。

報名人員必須如實填寫個人信息,凡弄虛作假者,一經查實,即取消本次選調資格。報名成功后,報名人員應保持通訊暢通,並及時登陸報名網站查詢審核結果。

(三)材料審核

通過資格審查人員,需在通知時間內提交《報名表》原件、本人身份証復印件、《公務員登記表》復印件和最近一次任職的《干部任免審批表》(復印件)。復印件應加蓋所在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印章。

如本人的上述材料不能顯示相關工作經歷的,應提供由所在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加蓋印章的相應佐証材料(獲獎、研究成果等)。

材料審核時間等具體事項,另行通知。

(四)筆試

筆試委托專業考試機構組織實施,採取閉卷答題方式,重點測查檢察業務工作所需的法律適用和司法實務的能力、文字綜合能力和政治理論素養等,滿分100分,考試時間90分鐘。考試完畢后,由考試機構組織進行閱卷。

筆試成績,按照崗位從高到低排序,通過互聯網、短信等形式發布筆試成績,供報考人員查詢。

筆試時間等具體事項,另行通知。

(五)面試

按筆試成績從高到低排序,按照1:3的比例確定進行面試人員。

面試委托專業考試機構組織實施,參照公務員招錄面試程序進行。面試前,對進入面試人員進行通知,並進一步核實信息。如出現個人棄考等情況,按筆試成績依次遞補。

面試成績按照崗位從高到低排序,面試結束后當場公布面試成績,供報考人員查詢。

面試時間等具體事項,另行通知。

(六)考察和體檢

按照筆試成績×40%+面試成績×60%確定總成績。根據總成績由高到低與崗位需求,按1:1比例確定考察對象。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派出考察組,赴考察對象所在單位進行考察,對其德能勤績廉等進行全面考察,同時對干部人事檔案進行審查,核查其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情況。考察組根據考察情況撰寫考察報告,並提出考察意見。

組織在地市級以上醫療機構,參照《公務員錄用通用標准(試行)》進行體檢。

(七)確定人選

因考察、體檢不合格或個人放棄等原因產生空缺的,按本職位總成績從高到低依次遞補。

綜合考試成績、考察、體檢等情況,由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研究提出建議,報院黨組集體研究選調人選。

(八)公示與調動

擬確定選調人員的基本信息、工作實績、筆試及面試等情況在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及相關互聯網站等公示5個工作日。

公示期滿,未發現問題或經查不實的,按規定辦理干部調動手續,安排到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機關相關司法辦案崗位工作。

經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黨組研究后,報河北省人民檢察院辦理檢察官入額手續。入額后,依法任命法律職務。

四、紀律要求

本次選調工作嚴格按照規定的要求和程序進行,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設立政策咨詢和網絡技術咨詢電話,接受報名人員咨詢。工作人員嚴格執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如有違反,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報名人員要自覺遵守有關規定,不得弄虛作假,不得搞非組織活動,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政策咨詢電話:(0312)6098565

網絡技術咨詢電話:(010)68771269

五、注意事項

本次選調不收取任何報考費用,不舉辦、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也不指定任何參考用書和資料。

選調相關信息在互聯網網址:http://www.gongzhao.net公布,報考人員應及時關注網站信息,如實填寫個人信息,保持通訊暢通。因本人原因錯過重要信息而影響選調的,責任自負。

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

2020年7月30日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