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3日)

2024年02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b52a197be0e1e25bcf70278cf29ab8e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4年2月3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阴,-7℃~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大学园图书馆。

雄安要闻

1、2月1日,雄安新区召开2024年度宣传网信工作会议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宣传网信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宣传网信工作任务,推动新区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28所学校试点开展寒假免费托管服务,服务范围包括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和启动区的居民子女,包括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

3、雄安新区雄县将加速打造中国(雄安)国际数字易货产业园,用好雄县外贸服务资金池,不断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推动雄安新区成为引领外贸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地。

4、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预计3日夜间至5日白天有明显降雪过程,过程累计降雪量为3~6毫米,积雪深度2~5厘米。

5、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公开招聘20名警务辅助人员,有意者可于2月8日17:00登录雄才招考平台报名。

关注京津冀

1、2024年,北京市将重点办好34项民生实事,其中包括新增3岁以下普惠幼儿托位1万个、新增中小学学位2万个、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8万套(间)、新增停车位1万个、完成100万平方米城市道路大修、20项市级疏堵工程等。

2、《天津市婚俗改革实验区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明确加强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持续传承良好家风家教五项重点任务。

3、2023年,河北省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3.6亿吨,创历史新高。唐山港2023年货物吞吐量首超8亿吨,居世界沿海港口第2位。

雄观天下

1、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

2、财政部、教育部等4部门明确,对2024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4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参照国家助学贷款贴息政策,免除的利息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别承担。

3、粤港澳三方共同公布第二批粤港澳大湾区共通执行标准,清单在第一批25个领域110项标准基础上新增7个领域73项标准。

4、辽宁印发通知,对新获评“中华老字号”“辽宁老字号”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公寓建筑群组布局,采用院落空间模式,立面元素简约平和、避免繁琐,细部营造体现亲切感、归属感。混合街区建筑鼓励多功能建筑混合交互、有机组合,立面元素繁简得宜、多样统一,材质选取与细部营造结合建筑功能,体现建筑属性的同时展现多元融合。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