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4年01月28日15:2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稳扎稳打 善作善成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1月28日电 1月2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2日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发生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1月24日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话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持续完善金融服务,提高金融监管水平,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积极对接中央金融企业,加快推动各类金融资源在新区集聚,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扎实做好科技、绿色、普惠、养老和数字五篇大文章,有效发挥金融机构和市场力量,推动构建具有新区特色的现代化金融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和自主培养更多一流科技人才,加快推进国家级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聚集地。要紧紧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5+6”产业方向,加速创新资源要素集聚,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打造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要集中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四个三”科技创新体系,积极布局高端高新产业,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产业集群。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底线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强化在建工地、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贸市场、养老院、城乡结合部、“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整治彻底。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安全工作,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高质量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学习借鉴浦东新区等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结合雄安“并重”“并举”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要加强各方面资源要素集聚,不断提升新区综合承载能力,推动更多改革开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在雄安落地。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健全完善行政许可、项目审批、行政绩效评价和激励等机制,为各领域深层次改革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紧盯2024年目标任务,抢抓机遇、紧张快干,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雄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雄安落地生根。要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凝聚齐抓共管合力,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