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消息”

首批10家企业入区 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通过验收

2024年01月12日14:15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12日电 (记者王红、李兆民)今天上午,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验收,并举办了揭牌仪式以及首批入区企业签约仪式,标志着雄安综合保税区具备封关运作条件。

雄安综合保税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雄安综合保税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当日,海关总署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联合验收工作组对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进行了验收。联合验收工作组听取了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情况汇报,并对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范围内的基础设施、隔离围墙、卡口设施、监管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实地验收。

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工作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工作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经联合评审,联合验收工作组一致认为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具备封关运作条件,同意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验收。

当天,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作为首批入区企业与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雄安综合保税区于2023年6月25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位于雄县朱各庄镇东侧,规划面积0.63平方公里,分为海关配套功能区、查验监管区、检疫处理区、保税物流区、跨境电商功能区、保税检测及维修区和综合产业区等7个功能区。雄安综合保税区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面积约0.41平方公里。

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办事大厅。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办事大厅。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功能最全、运作最为灵活、通关最为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雄安综合保税区将以验收通过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两大国家发展战略,以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初心使命,以区域联动激活发展动力,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不断打造有雄安特色的综合保税区,为推动雄安新区乃至京津冀地区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王红、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