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早知道(2024年1月29日)

2024年01月29日06:3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1月29日胡忠摄900早知道

胡忠摄

今天是2024年1月29日,星期一,天气多云 ,-5~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航拍图。

雄安要闻

1、1月2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5+6”产业方向,加速创新资源要素集聚,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打造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2、1月27日,河北省友协海外理事代表团一行参访雄安新区,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纪平与来宾举行座谈。参访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白洋淀燕南堤和悦容公园等地,实地考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情况。

3、为更好推进建设项目落地,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持续动态更新《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人防专项验收明白卡》和《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明白卡》,各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可登录邮箱xaxqxf@163.com(密码:Xaxq1234)在文件中心自行下载。

4、近日,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举办“建交大讲堂”新年第一课(总第16期),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张新长院士以《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展望》为主题进行授课。张新长从智慧城市建设的底座、智慧城市的进展与展望三大部分逐一展开介绍,涉及CIM与实景三维、数字孪生与元宇宙,以及新区正在大力推进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大模型、大算力应用等方面。

5、江河湖泽池淀潭,涧溪荡川海洋渊,中华文化水系词汇这么多,那你知道白洋淀是个什么淀吗?一起来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推动责任规划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发展。不断完善责任规划师工作机制,筹建“项目池、基金池、数据池”,积累“人才库、资源库、案例库”,为责任规划师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更好保障。

2、天津明确,优先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支持引进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优秀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等,畅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来津和留津就业创业渠道。

3、2023年,河北省各级自然资源部推出了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系列举措,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507个省重点项目用地得到全面保障。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安委办印发通知称,将在全国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场所,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问题。

2、市场监管总局将制定实施2024年抽查计划,对无人机、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动自行车头盔等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

3、四川创新建立行政许可事项“一单一图一表”管理体系,将需要多个部门或跨层级办理的,关联性强、办理量大、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集成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件事一次办、一类事一站办。

4、重庆将打造移动通信网络体验标杆城市,围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信号升格、统筹“一区两群”信号升格、实施电梯等特殊场景信号升格及推动交通设施、校园、医疗卫生机构、居住社区等重点场景信号升格共四方面重点任务,谋划推进4类15大重点场所移动网络质量优化提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片区色彩。

建筑主导色彩。与自然环境和谐,强调组团特色,培育多元 复合的建筑色彩体系,建筑色彩需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并符合建筑 自身功能特点,沉稳大气、清新明亮。居住及配套类建筑色彩以 暖色系为主,色彩清透明朗、亲切温暖;商务办公类建筑色彩以 中性色系为主,色彩清新淡雅、现代明快;商业服务类建筑色彩 以浅暖色系为主,色彩明快温暖、活力积极;公寓建筑色彩晴朗 明快、舒适亲切;混合街区建筑色彩以低彩度、高明度颜色为主, 色彩清朗醇和,形成宜居宜业的氛围;教育与产业类建筑色彩以 浅暖色系为主,色彩温润清雅、简洁明快。水绿邻域建筑色彩明 快舒适、生态灵动,形成城绿相融的色彩氛围。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