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1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1月30日)

2024年01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4年1月30日,星期二,天气多云,-4℃~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冬日里的燕南堤。

雄安要闻

1、1月2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和自主培养更多一流科技人才,加快推进国家级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聚集地。

2、雄安新区通过建立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实现179项政务服务事项“同事同标”,234个服务事项“跨省通办”,200余项“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事项“移动办”,241项电子证照共享互认,165项资质资格互认。

3、雄安新区数字淀乡及数字人民币示范乡镇建设正式启动,将在安新县赵北口镇打造集乡村治理、服务监管、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为一体的“数字淀乡”平台。

4、《雄安新区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设计图集》成功入选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图示图集精品案例。

5、2024年第一期(总第四十五期)“雄才大学堂”开讲,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孙英以《科技赋能 建设好房子》为题作专题辅导。

关注京津冀

1、两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领域京津冀协同地方标准发布。该标准将在京津冀三地同步实施,为跨地域、跨部门、跨平台应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资源提供统一、规范保障。

2、《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表决通过。北京以地方立法的形式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形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3、《天津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自3月1日起施行。条例包括人才培养与开发,人才引进与流动,人才使用、评价与激励,人才服务与保障,法律责任等六十一条。

4、河北省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创A的若干措施》,为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创A量身定制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企业创A内生动力。

雄观天下

1、2024年,国务院国资委将对中央企业全面实施“一企一策”考核,即统筹共性量化指标与个体企业差异性,根据企业功能定位、行业特点、承担重大任务等情况,增加反映价值创造能力的针对性考核指标,“一企一策”签订个性化经营业绩责任书,引导企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中国与泰国在泰国曼谷签署互免签证协定。该协定将从2024年3月1日起生效。

3、海南2024年10项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包括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增加婴幼儿托育托位数量等。

4、重庆印发通知,春节期间在主要交通枢纽和集散地设置服务站点100个,为返乡返岗农民工提供返乡归途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传承传统人居理念,融合现代城市建设特点,打造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貌。传承中华建筑文化基因,吸收世界优秀建筑设计理念和手法,坚持开放、包容、创新,面向未来,形成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