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1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1月31日)

2024年01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WechatIMG1767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4年1月31日,星期三,天气阴,-5℃~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景色。

雄安要闻

1、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万科集团联席总裁、万物云董事长朱保全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他表示,希望万科集团积极发挥在城市建设、物业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深化双方在全场景、多业态的务实合作,持续丰富拓展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雄安新区构筑宜业宜居“人民之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西班牙知名媒体关注雄安,《国家报》网站刊发题为《雄安:中国的“社会主义”梦想新城》的报道,一起来看。

3、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建成后,雄忻高铁、京雄快线与地铁M1、M2四线交会,实现3分钟同层换乘,与多种出行方式构成“路、轨、铁、空、水”交通联运新模式。

4、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自2023年8月30日正式揭牌运营以来,已有47家企业完成入驻。

5、雄安体育中心项目主体结构与二次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幕墙玻璃安装、装饰龙骨安装。计划今年4月30日完工。

聚焦京津冀

1、由京津冀共同编制的《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元交换规范》和《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共享应用规范》近日发布,将于2024年2月18日起正式实施。这两项标准旨在为政府部门间业务协同提供身份认证、安全核验及数据共享应用。

2、今年春节,北京市将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近万场,地坛、龙潭、厂甸、大观园、石景山游乐园、八大处等传统庙会将全面恢复。

3、天津明确,到2035年,现代水网体系基本建成,与国家骨干水网高效畅通,与京冀水网协同融合,水资源保障能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面增强,河湖生态治理保护水平、水网智慧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4、今年河北省将新打造10个国家级、100个左右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切实提升全省医疗服务水平,尽早实现“大病不出省”。

雄观天下

1、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指导农民及时采收已成熟的蔬菜、水果等,增加市场供应。畅通“绿色通道”,确保鲜活农产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

2、民政部等12部门日前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以养老服务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规模进一步壮大、素质稳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人才对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3、海南发布规范,明确实施委托经营管理的学校食堂应坚持公益性、“零租赁”等原则。

4、成都发布试行规定,要求居民小区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设置专用的供电回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居住建筑在满足通风采光的基础上,采用院落式布局,立面元素简洁明快、舒适宜人,细部营造强调近人尺度的亲切感、归属感。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