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2日)

2024年02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cb364f2255022bfeaa94dfef62e5ebe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4年2月2日,星期五,天气阴,-9℃~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园。

雄安要闻

1、1月31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会见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捷一行,并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继续发挥自身人才、技术优势,高标准搭建商品指数产品体系,推动各类指数研发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推动各类金融资源在新区集聚,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蓄势赋能。

2、1月31日,阿尔及利亚住房、城市规划和城市部部长贝勒阿里比,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拉赫桑等一行参访雄安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二级巡视员王彦芳,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纪平参加有关活动。

3、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落地雄安新区。

4、雄安新区雄县发布外贸服务资金池项目,通过为外贸企业预付退税资金,有助于解决中小型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大大缩短了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周期,提高企业的现金流周转效率,填补了雄安新区供应链金融服务空白。

5、“感动雄安2023”年度人物和暖心人物发布。王鸿志、刘文勇、李端等10人获“感动雄安2023”年度人物;杨小合、吕卫华等4人获“感动雄安2023”暖心人物。

关注京津冀

1、从2023年12月11日至2024年1月底,30家市级部门、1家国家机关单位、4家市级机关所属单位,共计1万余人,集中搬迁至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做到了平稳、有序、安全、不扰民。

2、天津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这标志着天津市在深入贯彻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善作善成工作机制上的进一步完善提升。

3、2023年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89.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4.53%,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雄观天下

1、《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总体方案》近日获批,积极支持湖南省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这是继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后,该省承担的又一大对非合作国家级平台,标志着中国将在内陆地区打造对非合作高地。

2、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明确自2024年4月1日起,在部分地市启动为期1年的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

3、《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发布,在促进粤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同时,进一步释放试点政策红利,更加便利大湾区居民享受优质金融服务,助力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4、辽宁沈阳实施新规,储藏室等非居住空间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商业建筑布局与街道有机结合,形成宜人的街道界面,立面元素丰富细腻、尺度宜人,细部营造结合业态,形成连续舒适的活力空间。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