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2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2月21日)

2023年12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21日早知道图600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天气晴 ,-4~-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后的白洋淀。

雄安要闻

1、19日,河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的重要要求,以开创性政策增强疏解内生动力,以更大力度创新培育产业链条,以高质量建设塑造现代化城市风貌。

2、河北将打造“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汇聚北京等地各类创新主体和创新平台,推动国内外最新技术、产品在雄安孵化转化,并在全省范围扩大使用,同时率先推出3项场景大赛。

3、雄安新区已建成通信塔类项目5268个,室内分布面积达到4570万平方米,主要城区、骨干路网、景区公共空间等重点区域实现了5G网络连续覆盖。

4、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2023圆桌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旨在总结梳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高层论坛活动的相关经验,谋划下一步发展,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思想共识、提供有力支撑。

5、雄安新区雄东B单元安置房项目三标段已全部进入粗装修作业,室内贴砖及一遍腻子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机电、入户门、铝扣板、橱柜等安装作业。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明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门急诊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5000元。

2、天津滨海高新区“创投社区”正式启动,海尔创投等20家机构与滨海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批“入区”机构。

3、河北省31个县市区试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学校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区域入围名单范围内选择培训项目进入校园,充实课后服务。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7年,两类学位分类发展实现格局性变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治理体系持续完善、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2、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对其中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50项政策进行梳理汇总,包括减轻税费负担、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支持创新创业、重点群体创业税收优惠等内容。

3、安徽明确建立健全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诚信管理制度,对违法违规行为纳入诚信记录。

4、四川省将全面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健全技能岗位等级设置,完善职业标准体系,促进职业发展贯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实施保障,规划建设时序。

根据容城组团县城片区规划建设目标,先期建设生态系统、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同步建设与容东片区关联的交通设施,实现容城组团县城片区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和服务设施共享;适时启动全面建设,有序开展县城改造更新,完善组团和社区各级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加快创新能力建设,引领产业综合发展,形成宜居宜业的新区发展示范区。预留基础设施接驳节点,控制管线廊道位置,为区域拓展和城乡融合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