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发放河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涉农奖补

2023年12月23日09:2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23日电 (记者刘师豪)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近日,雄安新区成功发放河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涉农奖补,共125万元,这也是雄安新区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标志着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在农业农村领域应用场景成功落地,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新动能。

此次奖补是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通过交通银行雄安分行对每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放25万元,对每家新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发放20万元,对每家取得绿色农产品认证企业最多奖补10万元。“数字人民币实时结算、实时到账,减少了支付过程中手续费和时间成本,更加便利高效。”雄安新区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负责人说。

近年来,雄安新区大力支持农业发展,出台《关于扎实推进农业经济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措施》《河北雄安新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奖补实施细则(试行)》《河北雄安新区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奖补实施细则(试行)》《河北雄安新区“两品一标”农产品奖补实施细则(试行)》等一系列真金白银支持政策,重点支持农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继续加强政银协作,加大乡村振兴领域金融创新力度,优化金融服务模式,深化政银合作、银农对接,培优助力新区农业企业,引进优质龙头企业,不断提升新区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