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雄安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3年12月16日20: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以高水平调研加快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 高水平管理 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步伐

张国华主持 肖立峰到会指导

人民网雄安12月16日电 12月15日,雄安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正反面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检视差距,结合领题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明确促进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加快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步伐。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并讲话。河北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肖立峰到会指导。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紧密结合新区实际,以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和“大走访”活动为主要抓手,积极开展领题调研,摸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首先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大家深刻总结了正反面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一致认为,做好雄安新区的工作关键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就一定能够把雄安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随后,田金昌等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别交流个人领题的调研成果,提出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

张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提出的“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自我沉淀、自我提高的过程,在深入学习上持续下功夫,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过程,在深入转化上持续下功夫,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承接疏解、创新发展、城市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有力举措,以高水平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在深入整改上持续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立足雄安新区当前发展阶段突破制约瓶颈,补齐短板弱项。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在深入基层上持续下功夫,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做到“周周看、家家到”,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推进乡村振兴,确保人民群众得实惠。

张国华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进入集中攻坚、全面深化的关键时期,要继续保持好的势头、紧的状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强化分类指导,统筹好主题教育和年度“展五新”目标,深度谋划“聚要素”的工作措施,为明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河北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新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