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京雄快线雄安航站楼站封顶 未来可与雄忻高铁等4线同层换乘

2023年12月06日09:22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6日电 (记者王红)12月5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简称“京雄快线”)雄安航站楼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转向车站附属结构施工,为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建成投用后,旅客可在此办理值机、安检、行李托运,半小时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雄安航站楼站建设现场。胡忠摄

雄安航站楼站建设现场。胡忠摄

雄安航站楼站是京雄快线的起点车站,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核心,车站单体基坑最深处达32米,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与雄安国贸中心项目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施工建设。雄安航站楼站建成后,可与雄忻高铁,规划地铁M1、M2线实现4线同层换乘。

京雄快线起自雄安新区启动区,经过廊坊市到达北京大兴,全长约86公里,设站8座,其中3座地下车站、1座地面站、4座高架车站。

京雄快线是雄安新区“四纵两横”区域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雄安新区规划“一干多支,互联互通,灵活编组,不断生长”轨道快线网的主干线,承担着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展现雄安城市功能形象的重任。建成通车后,对于打造京雄一小时都市圈、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编:王红、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