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年12月17日09:50 |
小字号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突出重点 把握关键 坚定信心 紧张快干

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人民网雄安12月17日电 12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1月27日、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必须”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持续推动新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立足“并重”“并举”这一阶段性特征,围绕“聚要素”找准新区经济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提升综合承载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发展能力。要坚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以实际行动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雄安篇章。

会议强调,要充分借鉴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区域重大战略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深刻认识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强化跨区域协同融通和共建共享,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级。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巩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成果,坚持绿色化、低碳化发展,统筹城水林田淀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加快聚集各类发展要素、支撑要素,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对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遵守党的外事工作纪律规矩,抓紧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扩大各层级、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拓展高端资源,积极承办有国际影响力的论坛活动,持续加强新区对外宣传力度。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意识,提高防范化解涉外风险能力,坚决筑牢涉外安全防线,为新区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雄安新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努力打造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认真学习上海临港新片区先进经验,加强全产业链发展谋划,持续推进综保区封关验收和自贸试验区提档升级,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现代化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统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新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坚持第二批主题教育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专门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区建设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监督管理与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营造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红、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