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年11月01日17:49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11月1日电 10月3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重点书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江西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始终凝心铸魂,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反复学五部重要著作,特别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所编选的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亲临雄安新区实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真正做到铭记在心、付之于行、落地见效。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要求的理解认识,不断改进思想和工作,增强责任和动力,认真履职尽责、提升能力本领、锤炼严实作风,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切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责任担当、改革创新思维、深厚为民情怀和严实工作作风。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有力承接疏解功能,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完善创新创业政策机制,不断推进对外开放,持续抓好落实执行,全面展现雄安形象,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推广,强化理论联系实际,营造人人学理论的浓厚氛围,推动思想学习走深走实,着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地。

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一级巡视员、研究员、法学博士张贺福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肖立峰到会指导。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