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今冬明春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今冬明春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2023年10月22日18: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雄安新区今冬明春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持续完善水利防洪体系建设

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人民网雄安10月22日电 10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前往启动区、雄县调研雄安新区今冬明春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总结梳理今年防洪防汛工作经验,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建设今冬明春水利设施项目,持续完善新区水利防洪体系,不断提高防汛排涝和防灾避险能力,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今冬明春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今冬明春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14-1水系、新盖房分洪道右堤(二期)、马庄干渠、玉带公园、枣林庄枢纽等项目建设现场,全面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水利防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水利防洪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新建的防洪工程、城市水系、排水工程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筑牢了安全屏障。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总结运用好前期水利防洪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新区城市建设进展,适时谋划推进一批新的水利工程项目,加快构建起纵横交织、主次分级的防洪排涝体系,确保新区绝对安全。要把水利防洪设施建设与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片区规划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河道、泵站、堤坝等设施的风貌、景观和功能设计,打造优美城市滨水空间,全面展现华北水乡独特韵味。要合理把握工程建设时序和进度,弘扬工匠精神,创造雄安质量,努力把水利设施及相关配套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标杆工程。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今冬明春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路立营、安庆杰、赵丰东、于国义、王纪平、李振伏参加调研。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