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8日)

2023年10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天气晴 ,7~2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夜景。

雄安要闻

1. 10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容西片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各类专项规划,聚焦城市功能完善和城市品质提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运营,不断增强新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着力构筑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

2. 河北雄安新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可向外贸企业提供24小时服务,推动实现外贸企业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目前,已有91家外贸企业入驻平台,共完成1000余笔外贸订单。

3. 日前,河北省政府同意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增设雄北服务区匝道收费站1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收费期限与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一致。

4. 10月28日,雄安新区将举办“百所高校雄安行”活动,搭建高校、疏解央企交流合作平台,宣传推介雄安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环境,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优势,构建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新机制。

5. 因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10月27日14时,雄安新区各级公安机关户政窗口和身份证自助办理机暂停办理所有户籍、身份证、流动人口登记和居住证业务。恢复户籍、身份证、流动人口登记和居住证业务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6. 雄安科技产业园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拟招聘7人,其中科创产业招商运营岗3人、科创产业服务岗1人、精装设计岗1人、纪检监察岗1人、财务管理岗1人。有意者可即日起通过网上报名(网址:https://www.iguopin.com/company/jobs?id=10685286246023937),人员招满为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门头沟区京西智谷启动“大模型+大算力”生态建设。当天,包含30多家大模型厂商的大模型生态圈正式形成。

2. 近日,新一代8通道脑电采集国产芯片在天津研发成功。该芯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应用于智慧医疗、航空航天、人机交互、游戏娱乐等场景,将落地天开园企业进行成果转化。

3. 河北提出,到2025年,全省建成4个以上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大城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不低于40%,中小城市绿色出行比例不低于60%,城市公交进场率达到100%。

雄观天下

1.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操作指南,参保人员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查看。

2.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公告,延续实施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有关税收政策。

3. 上海市崇明东滩湿地目前全面完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成为全国首个由国家登记机构开展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央政府直接行使所有权的国际重要湿地首次实现登簿。

4. 深圳明确,无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按月应缴存额的100%提取住房公积金。通知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一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分层开发。

科学合理建设容城组团县城片区地下空间,鼓励开发浅层、适度开发次浅层,先行于地面设施建设或同步建设,按需开发次深层和战略预留深层。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