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0月22日)

2023年10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10月22日,星期日,天气晴 ,7~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

雄安要闻

1. 10月20日,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齐骥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齐骥表示,中国建筑业协会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建筑行业中心工作,发挥自身在资源、技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发挥鲁班奖示范引领作用,聚焦雄安新区丰富的建设场景,持续推动行业技术创新进步和应用,助力雄安新区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更多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2. 10月19日,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率知名台商台企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进行参访考察。李政宏对雄安新区先进的规划理念、优美的生态环境、浓厚的创新氛围、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更多地关注雄安、支持雄安,深化与雄安的交流合作,带动更多台商台企参与雄安建设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3. 10月20日,波黑克罗地亚族民主共同体主席团成员、波黑议会代表院轮值主席、波黑议会对亚洲国家友好小组主席马林科·查瓦拉率波黑多党干部联合考察团参访雄安新区。查瓦拉表示,雄安新区的建设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充分体现了国际视野,未来发展无可限量,给世界其他城市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样板。波方考察团回国后将把此访所见所闻同波黑人民进行分享,并积极推动与雄安在各领域开展合作,助力波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4. 日前,河北省印发《关于营造走在全国最前列的营商环境三十条措施》,提出了涉企事项京津冀“同城服务”、协助雄安新区争取更多国家级审批权限等一批关键性、突破性、创新性举措。

5. 10月18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绿轴园林小市政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雄东片区A单元所有项目全部竣工验收,绿轴项目也正式进入道路养护阶段。

6. 10月20日,2023年容城县中小学生运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开幕。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赛事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5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24个项目的角逐。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将出租车行业纳入试点碳市场履约范围,并开展了2022年度碳排放配额有偿竞价发放。

2. 近日,天津市西青车联网先导区投放了4辆9座新能源纯电智能网联巴士,在张家窝镇产业园区、居住社区、商圈和南站高铁/地铁站之间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目前正处于免费体验阶段。

3. 河北提出,将积极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公用服务连接”,对电力、供水、燃气等市政公用服务实行统一管理,使其与关联审批业务实现“一窗受理、统一标准、集成服务”。

雄观天下

1. 10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拟一揽子取消和调整行政法规、部门规章中的33个罚款事项。会议指出,对违反法定权限、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可采取其他方式规范管理的罚款事项做到应减尽减。

2. 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20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拟改进疫情报告制度,建立报告的激励和免责机制,禁止干预报告。

3. 民政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将获补助。

4. 湖南发文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每周至少3个工作日有一名主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以上人员在机构值守门诊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厕所与废物箱 。

公共厕所以附属式为主,独立式为补充。逐步取消道路两侧的废物箱,废物箱调整至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区域进行设置。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