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9日) 

2023年09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9月9日,星期六,天气中雨转小雨,20℃~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

雄安要闻

    1. 9月7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指挥部揭牌。

    2. 9月7日,中国五矿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冶集团党委书记、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陈建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为中冶集团落地雄安新区的9家企业(产业)集中揭牌。

    3. 中冶集团疏解企业(产业)集中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这标志着中冶集团9家疏解企业(产业)集中落户雄安,这是今年首批集中落户雄安新区的央企疏解企业。

    4. 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石家庄开幕。雄安展区作为此次博览会综合展览的一大亮点,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功能定位,依托数字科技,展现雄安新区“智能、绿色、创新”靓丽名片,阐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典范之城。

    5. 据容城县交通运输局消息,Y229容城-贾光公路野外路段将进行断交施工,断交时间为9月9日至11月7日。断交期间,社会车辆及行人可绕行北城、王家庄、王果庄、高家庄、东张楚等周边村道。

    关注京津冀

    1. 截至目前,北京外资企业总量接近5万家,七成以上世界500强在北京设立总部或者地区总部。

    2.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全面交付投用。作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齐全的会展综合体,展馆全面投用后,将成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3. 《河北省渔业船舶管理条例》出台,为加强河北省渔业船舶行业规范管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雄观天下

    1、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教育与研究领域生成式人工智能指南》,呼吁各国政府通过制定法规、培训教师等,规范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

    2、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印发《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通过构建先进元宇宙技术和产业体系等举措,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

    3、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创新探索建筑工程夜间施工许可“审批+监管”全流程智能服务模式,真正实现“零成本、零跑动、零见面”。

    4、广东颁发首张“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证书”,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广东省高速公路车流量短期预测数据”成功获得登记证书,这标志着广东数据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流设施。

    构建由分拨中心和社区配送中心组成的两级公共物流配送设施体系。物流运输通道分为对外货运通道、物流干线和物流支线。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