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办好“四个课堂” 让理论宣讲落地生花

雄安新区办好“四个课堂” 让理论宣讲落地生花

2023年09月04日16: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原标题:雄安新区办好“四个课堂” 让理论宣讲落地生花

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宣讲,一幕幕鲜活生动的现场教学,一次次激荡心灵的学习研讨……山河锦绣,风光无限,雄安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以来,雄安新区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打造“四个课堂”,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讲好雄安故事、提升学习实效,激发新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担当作为的活力,履职尽责,不懈奋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固定课堂打牢学习基础

雄安新区发挥党校等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打造“固定课堂”集中学模式,深入开展“雄安创新大讲堂”“青年雄才大学堂”“青年干部理论送教团”等特色活动80余次,覆盖党政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等上万人。

移动课堂延伸学习触角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雄安新区邓西楼村党支部书记抑扬顿挫地高声诵读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秉承“小马扎搬到哪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雄安新区的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群体,走进公园广场、田间地头,通过“小马扎流动课堂”的形式,以契合居民的场景、贴近群众的语言,从把居民“喊过来”变为将居民“聚一起”,一个笔记本、几个小马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空中课堂扩大覆盖范围

“大喇叭广播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年龄大了眼睛不太好,识字也不多,现在好了,喇叭一响,一边干活儿一边就能听到党的政策,越听心里是越踏实啊。”容城县南关村的一位老党员说。为进一步推动理论宣讲进农村,容城县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在农村大喇叭中搭建党的创新理论“空中课堂”,每周五上午,既统一播放宣讲参考提纲,又紧密联系农业农村生产生活,将“大道理”变成“老土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线上课堂丰富学习体验

积极探索“互联网+”宣讲模式,划小学习单元,突出“短平快”“鲜活实”的特点,精心打造雄安“理”享汇理论宣讲品牌,紧紧围绕新区各项事业发展实际,广泛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并制作系列微视频,让主题宣讲“微微”道来、入脑入心。目前,雄安新区已推出宣讲微视频7期,在学习强国和雄安发布等平台线上点击量超200万人次。(魏真)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