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及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及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年09月03日11:1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9月3日电 9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华明与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华明院士及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及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给予雄安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第3次视察雄安新区,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设立六年多来,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吸纳各类创新资源要素集聚,软硬件配套环境、政策体系、产业基础等逐步完善,综合承载能力、要素聚集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增强。希望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发挥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和关键技术领域,加快布局全国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等创新平台,辐射带动更多科技成果、智力资源落地新区,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张国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及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参加座谈的院士、专家、企业家对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发展情况。他们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深切感受到雄安新区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对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结合新区实际情况和发展方向,发挥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跨学科的优势,帮助新区整合、对接更多专家团队、产业项目、金融资本、创新资源,推动实现前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孵化,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局长翟立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锦文,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监事长兼民族医药研究院院长、中整协健康智慧医美分会会长、协和医学院外科教授蔡国斌,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李涛、王纪平、翟伟,雄安新区特聘专家刘树军等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