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4日)

2023年08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8月24日,星期四,天气小雨,19℃~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府河河口湿地。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纪委监委将廉洁理念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始终,通过持续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全面加强与疏解企业、参建企业的地企廉洁共建,建立双向化的线索通报移交机制、规范化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廉洁承诺机制等,着力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量协同的廉政责任共同体,把建设“廉洁雄安”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

2、雄商高铁河北段混凝土方量最大承台浇筑完成,8月21日19时,历经27个小时连续奋战,由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枣强特大桥跨大广高速连续梁拱404号主墩承台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连续梁拱进入主墩墩身结构施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河北雄安容东支行日前正式营业。

4、8月22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结合白洋淀淀乡婚俗礼仪,以“享水乡婚礼,行宋韵礼仪”为主题,着眼惠民生、提服务、树榜样,聚焦婚姻美、家风美、风尚美,举办“‘情缘雄安 姻为有你’雄安新区第三届淀乡宋韵集体婚礼”主题活动。

5、雄安安新县第二中学郊腊梅、雄县朱各庄镇胡台小学李伟平、河北容城中学史春芳、容西容兴高级中学王增福、雄安容和第一高级中学张银宝获河北省师德标兵称号。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行政文员岗工作人员,应聘人员可登录雄才网(网址:www.ixahr.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0312-5619956

关注京津冀

1、近日,北京市正在利用自主可控的EUHT技术打造“双智专网”,为智慧城市、智能交通领域的各个场景提供专门的超高速网络支持。目前,“双智专网”已经覆盖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正不断扩展,未来还将在部分交通枢纽、轨道微中心等场景落地。

2、天津市河北区畅通审批业务办理各环节,定制惠企政策“福袋”,精准归集了政务“福袋”和人社“福袋”两大政策包。在政务“福袋”中清晰梳理出全程无感化审批和无纸化审批政策目录及办理流程。在人社“福袋”中梳理出就业创业、人才引育、社会保险等各类补贴政策,最大限度方便市场主体了解相关政策,争取政策支持。

3、河北省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全面开通“绿色通道”,为急需用证的受灾群众加急办理身份证,一般地区3个工作日将新证送达群众,偏远及交通不便地区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

雄观天下

1、2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发布了多项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相关政策执行至2025年或2027年底,有利于支持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2、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标准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农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制修订农业领域国家和行业标准1000项,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显著提升,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30个,乡村建设标准体系初步形成。

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教育综合考试大纲》于23日正式公布,《大纲》从考试性质、考试目标、考试形式、试卷结构以及考查内容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并附有该科目样卷,本次是研招教育硕士业务课考试首次设置全国统一命题科目。

4、23日,2023年国家医保基金飞行检查在贵州毕节市正式启动,飞行检查主要针对三个方面内容:对定点医疗机构、对零售药店、检查医保经办机构内控管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交场站。

规划公交首末站 2 处,城市型公交枢纽 1 处,组团型公交枢纽1处,服务各类公交车辆停放和首末发车。

规划社区公交换乘中心4处。支线和响应式公交车辆可利用社区公交换乘中心短时停放,每处社区公交换乘中心按照至少服务 2-3 条公交线路上下客并兼顾响应式公交候客和共享单车停放规划设计场地。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