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7日)

2023年08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天气晴 ,26~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西片区。

本期配音:林铭贤

雄安要闻

1. 8月15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率队到雄安新区对接工作。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两地工作交流座谈会,共商两地合作交流大计,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 连日来,雄安新区持续深化“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大讨论活动。各级各部门深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持把问题检视、深化整改与承接疏解、城市建设、防汛应急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3. 雄安新区电力行业地方标准《雄安新区电力用户用电导则》《雄安新区10kV及以下配电网设施配置技术规范》自8月15日起正式实施。

4. 日前,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1900余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近千人次,检查车辆近4000辆次,检查场所部位1200余个,巡查重点部位近200个,设置宣防点22个,发放宣传材料5600余份。

5. 目前,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总体施工建设已接近50%,在抓紧施工的同时同步进行招商工作,目前已与20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6. 雄安新区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将于8月18日上午9:00至12:00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安新县同步开展。活动重点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同时兼顾各类劳动者,将有50余家企业代表到场提供岗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地下版东六环”正加快建设,未来,车辆行经这里时,将从地下隧道通过,现有地面上的东六环主路将建设成为六环公园,并改造成慢行系统,成为周边居民散步骑行的好去处。

2. 近日,天津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为天津市维科车辆技术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万元,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贷款发放应用场景上的突破。

3. 河北涿州发布通知,全市供水设施已基本修复,供水恢复。

雄观天下

1. 我国首部《中国生态保护红线蓝皮书》发布。蓝皮书显示,全国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合计约319万平方公里,涵盖我国全部3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

2. 国家发改委增加安排5亿元投资,支持河北、北京、黑龙江、吉林、福建、重庆6省(市)灾后应急恢复重建。

3. 浙江持续深化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证照分离”改革,创新实施准入准营、迁移、股权转让等“一件事”改革,全省企业开办手续办理时间从平均8.6天压缩至1个工作日,即在资料齐全情况下,8个工作小时内可完成。

4. 重庆法院探索推出车载便民法庭,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集巡回审判、诉讼服务、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真正把法庭设到群众家门口。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设施数字化。

建设多系统集成的数字化道路设施,形成支撑车路协同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结合交通枢纽、轨道、城市道路建设,预留环境感知、边缘计算、交互通信等智能交通设施的空间位置。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