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2023年07月27日09: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7日电 7月26日,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谈绪祥率领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参加有关活动。

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刘向阳摄

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团一行来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在容东片区城市建设现场,沿途步行、登高远眺,感受宜业宜居的城市发展新脉搏;来到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考察容东片区社区配套服务设施,了解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情况;走进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启动区总体规划建设情况,调研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最新进展和产业规划布局;前往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雄安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来到安新县白洋淀码头,乘船前往白洋淀生态清淤项目现场,考察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等情况。

张国华对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雄安新区的高度重视和城市副中心给予雄安新区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在高水平城市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效能社会治理等方面走在了前列、树立了标杆,值得雄安新区认真学习借鉴。当前,雄安新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记殷切嘱托,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希望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道,认真落实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动北京“新两翼”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携手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谈绪祥表示,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雄安新区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北京新的“两翼”之一,雄安新区正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稳步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城市副中心将学习雄安新区在城市建设、产业承接、白洋淀治理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希望双方围绕推进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两地“十四五”规划纲要等,研究讨论错位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有效解决北京“大城市病”。贯彻落实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等方面的技术交流合作,继续深化公共服务对接,强化干部人才交流。全力支持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发展需要的在京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疏解转移,加快形成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两翼齐飞的生动格局。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建华,北京城市副中心领导孟景伟、王承军等,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李涛、路立营、赵丰东、王纪平、门扬,北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