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4日)

2023年08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8月14日,星期一,天气晴,23℃~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近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2、日前,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切感悟中华文化的突出特性,深入理解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时代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雄安新区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3、雄安新区作为国家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之一,将以智能建造试点示范工程为抓手,通过建立以终为始的数字化规划、BIM精细化管控,将智能建造贯穿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将数据应用服务于运维,最终实现全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4、雄县确定了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22项和第四批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33人,现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自公示之日起,至8月24日止。

5、安新县公安局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目标,开展公安窗口整合及“一窗通办”工作。8月7日,在安新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设立公安综合服务厅,将治安、户政、出入境、交通违法处理等多个公安窗口,整合到同一区域办公,实现公安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民生平台等业务归口统一,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

6、近日,讴歌时代和进取精神、传递正能量的长篇小说《浪潮》新书发布会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办,《浪潮》共三十万字,重在展现社会生活情形,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地展现了社会现实的丰富和生动,是一部雄安创业者的奋斗篇章。

聚焦京津冀

1、北京经开区近日介绍,目前亦庄已经形成覆盖高性能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整机终端、系统集成、网络安全服务等全产业链的信创产业生态,预计到2025年产业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2、日前,天津明确土地使用权人可通过自主、联合、入股以及转让、置换等多种方式进行盘活利用。

3、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8月13日8时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做如下调整:对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和雄安新区调整为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对其他市终止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

2、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向各监管局及保险行业下发《关于加大保险预赔付力度 着力做好防汛救灾保险理赔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开展防汛救灾和保险理赔服务作为行业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好、落实好。

3、山西出台办法,将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资助范围扩大到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所有在校学生。

4、8月13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应急减灾高轨SAR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该星为科研星,是世界首颗高轨SAR卫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街道空间设计。

一体化设计建筑退线与道路红线内的各类设施,统筹协调交通设施、街道家具、沿街景观等各类要素,优先满足行人、自行车和公交的空间需求,营造高品质的交往空间,各级道路均应进行连续、完整的无障碍设计。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