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1日)

2023年08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8月11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5℃~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张国清副总理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2023年洪涝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三县和重点部门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区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任务。

2、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深入一线检查防汛工作,并在应急指挥大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强总理等领导指示批示要求,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筑牢新区防汛坚固防线,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3、受台风“杜苏芮”和冷暖空气共同影响,7月29日到8月3日,雄安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雨情发生以来,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新建水利防洪设施和城市水系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新区防汛抗洪工作总体形势平稳。

4、据统计,雄安新区本外币贷款余额由2017年3月末的184亿元增长到2023年5月末的2554亿元,增长了近14倍,金融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输血作用日益强劲。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于8月22日“七夕节”当日以“享水乡婚礼,行宋韵礼仪”为主题举办“情缘雄安 姻为有你”雄安新区第三届淀乡宋韵集体婚礼,有意者可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报名。

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授予478名同志“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称号,其中,河北省容城县高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艳荣获“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称号。

聚焦京津冀

1、西城区完成北京市首个政府机关集中办公区100%绿电使用,年度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吨。

2、天津将打造“一城多园”新载体,“多园”即天津软件园、中国的信创谷、天河数字经济园以及河西区八大里数字经济园等,形成“一城多园”载体全面支撑天津软件产业发展。

3、上半年,河北省现代服务业实现增加值6649.2亿元,同比增长6.1%,比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快0.2个百分点。

雄观天下

1、昨日起,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和地区(第三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2、截至目前,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已建成投产3.53万公里,占比约77.83%。今年全国铁路预计投产新线3000公里以上,福州至厦门、天津至大兴国际机场等一批新线即将投产。

3、江苏省公开征求意见:全省(南京、苏州市区除外)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确保外地与本地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标准统一。

4、沙特阿拉伯旅游局发布声明说,沙特已推出多项便利中国游客的举措,力争实现到2030年吸引4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支路布局。

因地制宜布局支路系统。采用多种方式灵活组织支路交通,核心区支路可配对单行,提高通行效率,创造活跃的沿街界面;社区中心周边支路适当采用管控措施,减少机动车通行,营造安全的步行环境和舒适的交往空间。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