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1日)

2023年07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7月11日,星期二,天气雷阵雨转小雨,25℃~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海岳大街。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7月7日,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提出,要发挥京津科技资源优势,支持符合雄安新区功能定位的创新资源布局发展,推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挂牌运营,支持设立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综保区建设,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高水平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处理好与雄安新区、中心城区、北三县等周边地区的关系,与雄安新区联动打造高品质疏解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

2. 近日,河北省减灾中心主任艾军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社区常态化防灾减灾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容东东西孙社区、雄县黄湾社区、马蹄湾村、容西飞泉社区、安新白庄村等基层社区(村)开展调研。

3. 近日,记者来到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用镜头记录“高温下的坚守”,向广大雄安建设者致敬。

4.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管理办法》明确,招生将采取划片招生的方式,各新建片区需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划分学区,在该学区学位不足的情况下,电脑摇号派位,由片区教育主管部门协调就近入学。同时,本着人性化原则,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一方为独生子女,且该适龄儿童、少年随父母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常年同住,无户口迁移史的,可依据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独生子女一方)的房产按招生片区就近入学。

5. 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界面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雒建斌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并与新区领导商讨高端装备界面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雄安清洁能源技术及装备分室落地雄安相关事宜。

6. 近日,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四标段18号、19号地块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续将正式转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阶段。

关注京津冀

1. 日前,京津冀三地工信部门共同制定印发《京津冀重点产业链协同机制方案》,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建立三地轮值“链长制”,组织绘制产业链图谱,推进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优链。

2. 为吸引青年人留京就业创业创造有力的服务保障,北京自去年起面向应届毕业大学生推出保租房青年公寓试点。今年,北京共筹集3000余套(间)青年公寓,截至目前所有房源已装修完毕并配备必要的家具家电以及宽带网络,毕业生可以拎包入住。

3. 从现在开始至2025年,天津市二级以上各类医疗机构将利用3年时间筑牢基础医疗质量和提升管理水平,提升群众就医体验。到2025年末,天津市医疗机构将加快推进多学科协作机制,为患者提供重大疾病诊疗一站式服务。

4.日前,河北沧州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和支持黄骅港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结合黄骅港“建设国际贸易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和雄安新区便捷出海口”的定位,修订《黄骅港总体规划(2016—2035年)》,编制完善综合港区、散货港区基础设施、支持系统等系列专项规划,努力建设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支撑有力的世界一流港口。

雄观天下

1. 近日落下帷幕的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284.4万个,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超过20.5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连接数超过“人”连接数,数字经济发展基石日益巩固。

2.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3. 日前,浙江首条自动驾驶亚运专线开始常态化运营。

4. 近日,云南划分野生菌中毒高中、低风险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悦容公园西侧文化生态风貌区。

悦容公园西侧街区适当增加东西向路网、街巷密度,临公园界面设置开放绿地,实现慢行环境与自然景观的渗透,临公园道路种植当地树种,塑造林荫路特色景观,形成城景应和的景观风貌。塑造轮廓舒展、韵律起伏有致的天际线,营造连续的临公园界面,与容东片区临悦容公园界面相呼应。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