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0日)

2023年07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配音:林铭贤

今天是2023年7月10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5℃~3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区航拍图。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聚焦重大工程项目和重要基础设施,认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北京将支持符合雄安新区功能定位的创新资源布局发展,推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挂牌运营,深化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交流合作和联动发展。

3、雄安启动区项目建设正酣,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一期、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进展如何?一起来看。

4、雄安新区2023年度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12日开始报名,考生可登录网址http://bm.cltt.org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考生本人需携带身份证在17日或18日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报名费为50元。测试日期以准考证为准,测试地点为雄安容和乐民小学。本年度测试共提供500个考试名额,报名者需为社会人员。

5、雄安新区开通“12345公积金专席”,咨询业务覆盖公积金归集、提取和贷款。

6、第四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作品征集阶段圆满收官,累计吸纳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6596件设计作品参赛。

7、雄安集团出台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的5条规定,包括制定完善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相关工作;密切关注高温预警信息,适时停止室外露天作业,换班轮休缩短连续作业时间等内容。划定网格,坚持每日巡视,将对措施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严肃处理。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了27项重要任务。明确到2025年,北京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总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将达到14.4%以上,力争达到15%以上;可再生能源电力比重力争达到25%左右。

2、天津支持开展高校“e就业体验店”建设。学生把个人信息输入毕业生资源库,即可与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库实现网上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优化配置。还可利用“见习”“实习”“就业”的人员数据库,开展大数据分析,为大学生提供自助型、互动型、参与型的就业服务体验。

3、河北建设平台、有序承接,增强承载力和吸引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河北累计承接京津转入法人单位31255个、产业活动单位13135个。

雄观天下:

1、9日,《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对外发布,这是我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首部行政法规。条例的出台,有利于完善私募基金监管制度,将私募投资基金业务活动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进行监管,对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2、杭州第19届亚运会公众售票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开放注册,首批上架比赛项目包括举重、克柔术、网球、花样游泳、击剑、摔跤、蹦床、高尔夫球、跳水、游泳、软式网球、攀岩等12个项目,总计预售11.37万张门票。

3、上海鼓励新型设摊,明确允许设摊经营、超出门窗和外墙经营等经营活动的区域范围、时段、业态以及管理要求等内容,建立新的管理规范。

4、广州明确,居民房屋用于出租的,相关共用设施用水用电及损耗通过物业费、租金等方式协商解决,不得在用水用电单价中加价销售给租户,不得提高用户水电价标准,扰乱价格秩序。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津海大街时代创新景观风貌区。

现状津海大街沿线景观风貌注重整体协调,展示创新风尚,塑造多样、连续的沿街界面,结合现状津海大街两侧绿带与水系构建“蓝、绿、城”多层次交融的景观风貌。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