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9日)

2023年06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6月9日,星期五,天气晴,19℃~36℃。今天是高考第三天,望各位考生戒骄戒躁,大功将成切勿松劲,今天过后便是新的起点!坚持理想,努力奋斗,勇敢追梦!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应急管理部和中央第三十七指导组近日赴雄安新区开展联合调研,指导支持雄安新区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2、雄安新区提出,将以“千年大计”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加强工作落实,制定具体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生动实践,深化基层宣讲工作。聚焦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结合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特色活动,精心打造“雄安‘理’享汇”“理论宣讲进家门”等宣讲品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原则要求,牢牢把握建设新功能、形成新形象、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的目标要求,统一思想、砥砺前行,打造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3、雄安新区以城市建设为主题,将工程建设标准与智能化标准融合设计,形成了涵盖3大类9方面200余项标准的智能城市建设标准框架,已经印发实施了包括数字道路分级、视频终端复用、多功能信息杆柱等22项标准,正在研究智能社区等20项标准。

4、近日,北京中关村三小和六一幼儿院援助雄安新区办学合作协议交换仪式举行。本次援助办学工作中,中关村三小将援助雄安雄东望驾小学,六一幼儿院将援助雄安雄东同德幼儿园。

5、雄安新区将限量发行“雄安文化惠民卡”2000张,居民申购支付50元,即可享有卡上400元额度的惠民金。居民可通过扫描“雄安文化惠民卡”小程序码或者关注“文旅雄安”公众号进行申购。该卡实行实名制注册购买,每人限购1张,有效期为6月10日至10月31日。

6、雄安新区公布名单,河北省容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河北省安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3所中职学校,具备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办学资质,未在公示名单的中职学校,属于非法办学,不具备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办学资质。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开启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新模式,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将本地不动产登记受理端延伸到异地,采取异地申请、属地审核的模式提供“跨省通办”服务。

2、天津聚焦产业振兴,助力农业产业链条升级。截至今年一季度,已累计统筹利用中央财政奖补扶持资金10亿元,助力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强镇和产业集群等大平台、新载体不断成长。

3、河北出台措施,从壮大经营主体、鼓励技术创新、推动市场应用等6个方面提出17条措施来支持河北省生物制造产业发展。

雄观天下

1、工信部正式发布3项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国家标准。《工业互联网平台选型要求》国家标准为平台需求方“选平台”提供了参考依据,帮助企业评价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水平,选择适宜自身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 微服务参考框架》《工业互联网平台 开放应用编程接口功能要求》为平台供给方“建平台”提供了指引,指导企业开发工业微服务和应用接口,加速工业知识的模型化沉淀和平台的互联互通,为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奠定基础。

2、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7万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5月单月进出口3.45万亿元,增长0.5%,月度进出口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

3、今年,江苏将对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个重点产业链上的企业,实施“智改数转”项目建设,政府还将为1.8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一企一策”数字化转型方案。

4、《上海市浦东新区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若干规定》正式发布,这是全国首部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措施,并将对重点产业研发制造企业提供快速办理服务,大幅节约企业运营成本。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传统风貌区保护之传统街巷修复。

恢复历史上的街巷格局,修复历史街巷的线型与空间尺度。保持与优化街巷两侧界面的连续性与丰富性。整治、改造沿线建筑、围墙、路面铺装、标志标识等环境要素,彰显地域文化特色。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