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在雄领证!6月1日起,外省户口可在雄安办理婚姻登记

在雄领证!6月1日起,外省户口可在雄安办理婚姻登记

2023年06月01日18: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日电 (宋烨文)今日起,雄安新区三县婚姻登记机关开始受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事项。今后,户籍在河北省外但持有雄安新区核发的有效《居住证》的市民在雄安新区就能领结婚证。

据了解,双方均非河北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持有的雄安新区核发的有效《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一方或双方户籍地在河北省的,无须提供居住证,可以在河北省任意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

现役军人办理婚姻登记,可以在现役军人部队驻地或者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也可以在非现役军人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需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婚姻登记仍由原来的受理机关受理。

婚姻登记证补领、补办业务仍由原来的受理机关受理,当事人遗失、损毁婚姻登记证,可以向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当事人办理过结婚登记,申请补领时的婚姻状况因离婚或丧偶发生改变的,不予补发结婚证;当事人办理过离婚登记的,申请补领时的婚姻状况因复婚发生改变的,不予补发离婚证;申请补办结婚登记的,当事人填写《申请补办结婚登记声明书》,婚姻登记机关按照结婚登记程序办理。

申请复婚登记的,当事人需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婚姻登记机关按照结婚登记程序办理。

雄安三县婚姻登记处位置分别为:雄县古城路古城东里31号、容城县城南行政大厅八楼、安新县永安北大街189号。具体办理问题可在每周一至周五拨打电话向婚姻登记处咨询。雄县婚姻登记处电话为0312-5818199,容城县婚姻登记处电话为0312-5601712、安新县婚姻登记处电话为0312-5336371。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