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2日)

2023年05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天气晴,14℃~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引入京津优质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资源,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构筑新时代宜居宜业的“人民之城”。

2、雄安新区首个全地下智慧能源站自投入运行以来,清洁供热比例达到100%,满足了高铁站片区402万平方米的供暖需求。

3、在雄安,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申请获得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合伙创业的还可申请获得最高130万元的企业担保贷款。

4、近日,雄安新区为群众办理了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转为公司制企业后,可享受税金减免政策,金融贷款更灵活,信誉度更高,发展空间更大。

5、雄安新区将增设“京津冀+雄安”事项跨省通办互办自助机,实现省级、新区、三县自助事项跨层级通办,“京津冀+雄安”自助事项跨省级通办。

6、5月20日,雄安新区春季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在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举办。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进行,共有4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200余个优质岗位,1500余个招聘需求。

7、雄安新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普及科学计量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计量意识。

8、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力资源岗项目员工10人,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0312-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6月1日起,北京市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将放开部分道路公交专用车道;同时,允许经政府相关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校车等集约化通勤大客车按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此外还将优化部分道路公交专用车道启用时间。

2、到2025年,天津将实现实景三维实现全市域覆盖,选取重点区域开展部件级实景三维建设,完成实景三维基础数据库和市级服务平台建设。

3、河北开展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将符合条件行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继续实施减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等。

雄观天下

1、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决定在北京、广东、深圳开展试点,增大企业跨境资金运营自由度。

2、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共有98个重点项目完成了签约,其中内资项目87个、外资项目11个,协议总金额约815亿元。签约的制造业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

3、江苏将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将瞄准高端芯片、基础材料、工业软件、高端装备、新药创制等领域动态跟进,推进80项产业前瞻和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4、成都明确,住宅小区未配套幼儿园、或暂未规划建设的,通过补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配套幼儿园移交教育部门后应举办为公办幼儿园。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园绿地建设。

邻里级公园以 5~10 分钟生活圈、300 米为服务半径设置, 每个邻里布局 4~5 个邻里公园,共 26 处,可结合邻里中心及幼儿园设置,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交往游憩空间。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