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7日)

2023年05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天气阴转多云,13℃~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

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5月15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的扩大会议提出,要以更实举措优质高效完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助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督促指导落户雄安新区的有关中央企业加快推进总部大楼建设,积极推动人员落户和产业导入等工作;引导中央企业高质量参与雄安新区发展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智慧水平,助力构建绿色发展典范;加强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等沟通协商,完善相关支持配套政策,及时解决央企在雄安新区投资布局面临的困难问题,为中央企业在雄安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保障,探索更灵活多样的激励方式,强化对关键岗位、核心人才激励力度,为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

2、河北省省级总河湖长和省级河长、湖长名单公布,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任潴龙河、赵王新河省级河长,责任范围为潴龙河安国市军诜村至高阳县大教台村91公里,赵王新河枣林庄枢纽至西码头闸42公里;同时任白洋淀省级湖长,责任范围为白洋淀。

3、北京交通大学新校区综合事务岗计划以劳务派遣聘用方式招聘1人,工作地点为雄安或北京。要求计算机、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具有高校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公文写作能力突出者优先。本科学历及以上,年龄不超过30岁的有意向者,可在5月31日前将个人简历发至邮箱xaxq@bjtu.edu.cn报名。联系人为韩老师010-51688222、19933369016。

4、雄安新区三县婚姻登记机关5月20日当天正常受理结婚登记业务,“新人”可登录“政通雄安APP”或拨打电话进行预约。雄县婚姻登记处服务电话为0312-5818199,容城县婚姻登记处服务电话为0312-5601712,安新县婚姻登记处服务电话为0312-5336371。

5、本周六(20日)9:00-12:00容城县、安新县、雄县三县将同时开展雄安新区2023年残疾人就业专场线下、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6、容城开通城乡公交364路,线路首站为南文营公交站,线路末站为东张庄村,中途设有居贤花园、弘文花园、丹若苑、红枫苑、薛庄村、西张庄村、北剧村、南王昝村、王家营村、晾马台镇政府等站台。票价为1元/人·次,公交一卡通8折优惠,学生卡5折优惠,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

聚焦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签署《京津冀深化口岸合作框架协议》,围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从口岸服务、通关便利、政策协同、“单一窗口”共建等方面提出合作事项12条。

2、2022年,北京市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5.1万亿元,首钢集团和北汽集团2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13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2家企业入选全球“灯塔工厂”,高新技术企业达610家,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北京市管企业已在节能环保、污水处理、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形成一批行业领军企业,高精尖产业营业收入占比达到30%。

3、近日,北方首台集成远程帮办和超写实数字人的智慧微厅、7×24小时不打烊提供400余项自助服务、“首席服务官”制度在天津天开高教科创园综合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行。

4、河北省总结荣乌新线、京德、延崇、京雄四条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成果及建设经验,发布《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指南》《高速公路车道级主动控制技术规范》《长距离毫米波交通雷达应用技术要求》三项智慧高速公路领域地方标准,填补了河北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标准空白。

雄观天下

1、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将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充分发挥货币信贷政策效能,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着力支持扩大内需,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稳固支持。

2、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十部门决定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计划聚焦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青年,全年将募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

3、日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揭牌,以科创为发力点,密集对接技术、人才、资本要素,现已串联起上海松江,江苏苏州,浙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和安徽宣城、芜湖、合肥九地。

4、深圳发布《实施细则》支持会展业发展,聚焦20大产业集群和8大未来产业,支持引进行业影响力强、带动效应显著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展会,对新引进的世界商展100强项目,将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园绿地建设。

依托古城东侧滨水绿带建设三贤文化公园,展现三贤故里风采,打造具有本地文人基因的特色景观区。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