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世界计量日丨雄安这场活动,涨知识了

世界计量日丨雄安这场活动,涨知识了

2023年05月21日13: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1日电 (何美萱)“‘度量衡’的‘衡’代表什么?‘民用四表’是哪四种表?是否需要检定?”……今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普及科学计量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计量意识,雄安新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在5月中旬发布后,雄安新区范围内参与人数迅速破千,全方位多角度向新区群众科普了计量知识,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问题,发放计量知识宣传单和纪念品,介绍血压计、燃气表、加油机等常用计量器具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式,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另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专业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视力,宣讲相关健康知识。“经他们一讲解,我也学会了如何给家人量血压!”群众们切身感受到计量科学的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测量血压。主办方供图

“五一”假期以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和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深入企业现场检查电子秤、加油机、验光仪等各类计量器具是否准确。截至5月20日,共检查企业45家,严厉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行为9起。同时,也向商户普及计量器具相关知识,切实将监督检查与普及法律相结合,让群众了解计量知识、使用合规器具,切实感受到科学、准确、公正的计量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作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计量科普宣传,开展计量惠民活动,同时,深入推进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探索计量深度融入发展建设的新路径,为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