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6日)

2023年04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阴,10℃~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产业聚人才、促疏解促发展,围绕“5+6”产业发展方向,以驻新区企业和人才为服务重点,全方位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全面推进“双聚双促”,组建12个“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持续优化产才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力求精准对接、精确服务,大力推进产才融合发展,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新动能。

2、京雄高速北京段已全线覆盖移动5G专网,其最内侧车道被预留为“智能网联车专用车道”,未来将支持全路段自动驾驶。

3、作为全国第一个全域按照智能交通建设布局的区域,雄安新区数字道路建设总里程未来将达到500公里,目前容东片区153公里数字道路已投入运营。

4、日前,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揭牌。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同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公司分别代表政企双方正式签订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合同,为传统外贸企业提供人才培训、店铺运营、品牌建设、海外推广、贸易合规、支付、通关、物流、收结汇等全方位服务。

5、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推出一年来,先后上线惠企政策、普惠金融等10多项企业服务模块,发布各类惠企政策100多项,协助1200多家企业完成了政策申报,完成奖补资金兑现800多笔,普惠贷款总金额突破11亿元。

6、雄安新区容城县面向全国部分高校2023年应届毕业生选聘40名教师,聘用人员将全部纳入全额事业编制,并享有相应补贴;此外,雄安国创中心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23年校园招聘公告,计划招聘7人,有意者请于5月15日前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iguopin.com)。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政府印发方案,围绕商事制度、监管执法、政务服务、跨境贸易、知识产权5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任务,共同营造京津冀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优势。

2、天津教育系统将本科高校将对接12条重点产业链,推进学科链产业链一体发展,支持理工类高校招收优秀中高职毕业生、生产一线优秀员工就读本科专业,精准培养技能人才。

3、河北省将实施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专项行动。今年,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一卡通”应用率达到60%以上,每个设区市至少建设4家互联网医院,全省远程医疗网络实现全覆盖。到2025年,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一卡通”应用率达到80%。到2027年,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一卡通”应用基本实现全覆盖。

雄观天下

1、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这意味着经过十年努力,从分散到统一,从城市房屋到农村宅基地,从不动产到自然资源,覆盖所有国土空间,涵盖所有不动产物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面建立。

2、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确定32个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重点推进城市(区)、建成3.3万多个社区家政服务网点。预计到今年底,32个领跑城市的社区家政网点服务覆盖率超过90%;到2025年,全国基本实现社区家政服务能力全覆盖。

3、日前,国家航天局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火星全球影像图。

4、厦门地铁联合支付宝率先在国内轨道交通领域推出“厦门地铁/BRT电子敬老卡”,65周岁以上老人(不限户籍、不限居住城市),在乘坐厦门地铁/BRT时,无需购票,也无需换取免费单程票,直接“刷脸”实名认证领取“厦门地铁/BRT电子敬老卡”后,即可进站免费乘车,且不限乘坐次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产功能。

延续现状商业布局,有序更新传统街区。在南北向功能轴上布局历史人文商业休闲区,重点布局文化展示、商业休闲、时尚 文化等产业。围绕东西向蓝绿空间,在历史人文商业休闲区外围 形成 1 个产业核心区和 5 个产业复合街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工业设计和数字创意产业,依托现有产业,转型提升 时尚产业,建设服装企业总部、品牌发布、时尚设计、高端定制等产业。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