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0日)

2023年03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天气晴,10℃~2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3月2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有关央企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的思路举措。倪岳峰指出,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是省委、省人民政府科学把握未来产业发展规律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支撑,是开辟河北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的务实举措。

2.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龙泉河风情街、街角游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城市特色街角空间,加快展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形象。

3. 河北省建立“1+5+4+33”重点承接平台体系,以雄安新区集中承载地为核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5个协作平台为重点,4个特色专业平台和33个个性化平台为支撑,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

4. 3月29日,中国星网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出资组建的中国星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

5. 近日,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商业航天分会成立大会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并发布了《中国商业航天行业自律“雄安倡议”》,旨在引领新时代背景下商业航天高质量发展。

6. 加快5G网络建设,雄安新区现已建设5G基站3536个,重点场所5G网络通达率达到100%,实现县城城区及相关建成区域5G网络全覆盖。

7. 雄安新区首个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安新县揭牌,该中心将负责县域内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发布、组织交易、交易(合同)鉴证、资金结算、抵押登记等综合服务。

8.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7日发布公告,拟招聘17人,从事园区施工管理、商业服务、宣传管理、物业管理、文创设计及安全管理等工作。即日起开始报名,人员招满为止。应聘人员可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监督管理办法》将从今年4月起实施。按照《办法》,北京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应安装具备定位和称重功能的车载监控终端。鼓励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加装补盲和右转弯语音提醒等功能。

2. 天津市公安局在辖区内人口相对密集、经济较为活跃、业务办理量较大的32个派出所,试点公安服务“一窗通办”,群众在试点派出所可办理涉及交管、人口、治安、出入境四大类140项公安业务。

3.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建设京畿福地、老有颐养的乐享河北行动方案(2023-2027年)》提出,构建“一区(环京4市14县养老核心区)、一圈(秦唐石高铁1小时养老服务圈)、三带(燕山、太行山、沿海康养休闲产业带)”康养产业发展格局,打造京冀养老福地。

雄观天下

1. 3月29日,17家中央企业、4家地方国有企业就11组专业化整合项目开展了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清洁发电、矿产资源、生态环保、医疗康养等领域。

2. 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于当日正式上线。该平台依托数字技术,通过汇聚优质资源、营造互动场景、展示阅读成果,为不同学段学生、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读书空间。

3. 我国首单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口液化天然气采购交易在上海达成,标志着我国在油气贸易领域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交易探索迈出实质性一步。

4. 历经5年多的规划建设,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29日在广州启用。该院搭建海陆空立体应急反应与救治体系,打造大湾区半小时医疗救治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开发建设管控容积率控制。

在不突破强度控制和建筑高度控制指标的前提下,容积率采用上限控制,开发建设不宜高于规划确定的容积率控制指标。

以产业和科研为主导功能的用地,在建设项目规划管理阶段应根据项目功能需求合理确定容积率。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