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4日) 

2023年03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阴,4~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长王正谱发表署名文章提到,河北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坚持建设服从规划、进度服从质量,集中力量抓好启动区、起步区和重点片区建设,加快雄商高铁等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年内完成投资2000亿元以上,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全面落实中央疏解清单,推动央企总部、高校、医院等建设,切实发挥集中承载示范效应。强化白洋淀全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争创全国美丽河湖。

2、河北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日前在石家庄分别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日前,中交未来科创城全球招商在雄安新区启动,有86家创新型企业现场签约,这些企业包含了数字科技、网络通信、新能源开发等多个板块,形成了链条完整、生态丰富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其中国内三大运营商等10多家企业将致力于打造智慧交通产业共同体。未来,签约企业将集体入驻雄安新区昝岗组团的中交未来科创城。

4、雄安新区日前举办的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上,相关部门进行了新区人才政策推介,10余位高层次人才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围绕物联网互联互通及人工智能管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面向智慧交通的算力网络演进等项目进行路演,为雄安智能创新之城建设贡献智慧。

5、《河北雄安新区朱各庄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近日印发。规划共十二章,从空间布局与土地利用、产业发展与布局、公共服务与住房保障、综合交通等方面明确基本要求。

6、雄安容东片区公交场站项目集公交首末站、公交车辆夜间停车保养、区域公交调度及小汽车截流换乘等功能于一体。总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共设置公交车位169个,小汽车停车位234个,配建144个充电桩。

7、安新县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40名,其中,A类党务工作岗位20名,B类工作岗位20名。有意者可在4月1日前登录网站(http://121.28.131.187:8046/)进行报名。此次招聘人员需具有河北省户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立足平台、通道、环境、产业四方面共推出26条措施支持首都高水平开放。将重点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及跨境医药电商等试点将落地。同时,支持建设以研发创新为特色的中关村综合保税区,支持北京市申请设立新的综合保税区。

2、天津市津南区拟划定七大更新片区,分别为环内更新片区、环外更新片区、咸水沽-双桥河更新片区、八里台镇更新片区、北闸口镇更新片区、小站镇更新片区、葛沽镇更新片区。通过城市更新,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城市活力,实现新发展。

3、自4月1日起,河北将“局部断层调强放疗”等16个医技诊疗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支付范围,按照乙类管理,并对部分项目实行限价管理。将“中医定向透药疗法”等24个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支付范围,按照甲类管理。将“预充式导管冲洗器”等37种耗材纳入支付范围,按照乙类管理。

雄观天下

1、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考核内容包括食品安全基础工作、年度重点工作、食品安全状况、即时性工作、加分项、减分项等6个方面;考核程序分为日常考核、年中督促、食品安全状况评价、年终自查、年终评审、综合评议、结果通报等7个步骤;考核结果分A、B、C、D四个等级。

2、国家能源局印发行动方案,加快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积极扩大油气企业开发利用绿电规模。到2025年,通过低成本绿电支撑减氧空气驱、二氧化碳驱、稠油热采电加热辅助等三次采油方式累计增产原油200万吨以上;加快开发利用地热、风能和太阳能资源,积极推进环境友好、节能减排、多能融合的油气生产体系,努力打造“低碳”“零碳”油气田。

3、近日,山西晋城、内蒙古包头等19座城市纳入首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

4、今年全年,上海浦东新区将安排重大工程488项,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将达1608亿元。重点聚焦提升综合交通能级、支撑重点区域发展、提高民生供给品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4个方面。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卫生安全应急生活圈。

以5分钟社区生活圈为基础构建应急生活圈,充分利用智能化设施,提供无接触的智慧社区服务和管理条件。通过配备远程社区医疗设施、自助智能药柜、免接触体温筛查设施、智慧门禁设施、社区人员流动监测管理设施等平灾结合设施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和应对。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