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3日)

2023年03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3月23日,星期四,天气多云,4~1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街景。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发表署名文章,提到河北省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建立制度化对接机制,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今年继续保持投资2000亿元以上,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等央企总部建设进展顺利,正在谋划实施立足雄安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2、作为全国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雄安新区高质量开展智慧交通规划顶层设计,高标准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专项建设,高效率打造了一批示范工程,形成了城市交通大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智慧出行服务系统等一大批智能交通技术示范应用成果和创新项目。

3、河北雄安新区近日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将着力打造一批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保持自然风光、突出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4、3月21日,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重点园区和科创载体推介活动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来自全国500多家企业走近雄安、了解雄安、投资雄安。

5、雄安新区雄才学院日前开展“创新域 幸福城”主题培训,这也是雄才学院设立以来开展的首场培训。此次培训邀请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以“消除负面情绪,提升幸福感”为主题进行授课。

6、近日,在雄安新区爱鸟护鸟志愿者拍摄到200余只野生普通鸬鹚在白洋淀一处水域内栖息,这也是白洋淀流域单次记录到野生普通鸬鹚种群数量最大的一次。

7、近日,安新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规范白洋淀捕捞行为的通告》,明确白洋淀流域的禁渔区、禁渔期及禁止作业类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布“产业空间地图”,将布局十大重点产业功能区,打造六大重点产业空间体系,构建“一轴一带”整体产业发展格局,为产业项目提供全面的用地资源。

2、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英国将作为主宾国深度参与大会。

3、河北省将在发挥唐山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试点引领示范作用的基础上,在全省各地选择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支持龙头企业和高水平高等学校、职业学校牵头,组建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的产教融合共同体。

雄观天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指出,双方将稳步推进多领域投资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法规保障,创新合作方式,深化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合作。双方将继续推动新版《中俄投资合作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2、科技部印发社会力量设科技奖管理办法,办法共六章三十五条,从社会科技奖的设立、运行、指导服务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明确基本要求。

3、21日,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5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20%。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投标总量约为302亿元,超过发行量的6倍。

4、4月起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增“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提货方式,进一步提升离岛旅客购物体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卫生安全应急体系。

形成包括公共卫生法制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应急医疗救助机制、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在内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落实公共卫生法规,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设施建设标准;平灾结合,预留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用地;以社区为基本单元,加强社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建立公共卫生服务与医疗分级、分层、分流诊疗等制度;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协助进行重大疫情防控;采储结合布局重要应急物资,保障重要应急医疗物资储备。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